导航列表

“首届深圳社会组织风云榜”候选名单出炉

2016-12-15  来源:晶报  【字号:  

晶报讯(记者 严珊珊 通讯员 马娴娓)今年是深圳社会组织发展30年,由市民政局、市社会组织管理局指导,市社会组织总会主办的首届“深圳社会组织风云榜”三大奖项前20名候选单位和个人已经出炉,目前已进入社会公众投票阶段。

据介绍,首届“深圳社会组织风云榜”评选活动自今年五月份启动以来,经过组织推荐、个人自荐和公众提名,资料汇总初审和候选提名、专家评审的环节, “十大社会组织功勋人物”“十大杰出贡献社会组织”“十大创新型社会组织”三大奖项前20名候选单位和个人已经出炉,根据组织会评审办法,即日起进入社会公众投票阶段,市民可进入社会组织总会或组委会官方微信公众号为心仪的组织和个人投票。投票火爆,开放当天访问量就突破100万人次。

记者从组委会获悉,此次评选跨度30年,具有重要意义,因此评选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经统计,共收到200多家单位报名和30多家提名推荐,按照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分类标准,其中社会团体类占45%、行业协会类占35%、民办非企业类占15%、基金会类占5%。组委会副主席、市社会组织总会执行会长葛明表示,通过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让优秀的社会组织和功勋人物走到公众视野,展示自己的优势和风采,形成全社会尊重社会组织和他们从事的事业。推动社会组织更好的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是举办评选活动的初衷。葛明执行会长透露,12月27日主办方将在深圳保利剧院为最终获奖者举办颁奖典礼。

此外,为了鼓励和致敬长期投身社会组织事业的社会组织从业人员,公众投票期间组委会特别奖“从业20年荣誉奖”依然开放报名和推荐。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