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分享旧衣,温暖残障儿童

2016-12-15  来源:晶报  【字号:  

晶报讯(记者 赖良青 通讯员 刘会峰)12月3日,是第25个国际残疾人日,龙华新区“旧衣分享爱”慈善项目启动暨慈善会义工总队成立活动在大浪劳动者广场上拉开了序幕。此次活动旨在号召广大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出家中闲置旧衣,通过义卖筹款的方式,为新区康复机构550多名家庭困难的残障儿童送上新年红包,帮助他们接受康复治疗,过上一个温暖的冬天。

“聚善有福·大爱龙华”公益冬衣捐赠计划项目是由龙华新区社会建设局、龙华新区慈善会主办,该项目通过在新区各街道社区放置旧衣环保回收箱收集社区闲置的旧衣物,经由专门机构进行专业挑选分拣,将符合民政捐赠标准的旧衣物经过清洗消毒、整理打包好后转赠给有需要的人群,同时将其余旧衣物进行再设计生产转化成为慈善义卖品,所产生义卖金额将全部捐赠给到龙华新区的弱势群体。

在活动互动区和义卖区,记者看到,废旧资源变成了慈善,市民可以参观旧衣改造设计生产制作的抱枕,从中细致了解一件旧衣是如何转变成爱心;也可以捐出家中闲置衣服,以实际行动践行慈善理念,变废为宝,助力新区公益事业。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