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旧衣分享爱”为特殊儿童送上新年红包

2016-12-15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紫飞语康复中心负责人王继红捐赠衣服。

 

12月3日,龙华新区大浪劳动者广场上人头攒动,气氛火热。时值第25个国际残疾人日,龙华新区“旧衣分享爱”慈善项目启动暨慈善会义工总队成立活动在这里拉开序幕,此次活动旨在号召广大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出家中闲置旧衣,通过义卖筹款的方式,为新区康复机构550多名家庭困难的残障儿童送上新年红包,帮助他们接受康复治疗。

义卖金额全捐给弱势群体

“旧衣分享爱”冬衣捐赠公益项目是通过深圳市衣旧情深环保促进中心,在新区各社区放置旧衣环保回收箱收集社区闲置的旧衣物,经由专门机构进行专业挑选分拣,将符合民政捐赠标准的旧衣物经过清洗消毒、整理打包好后转赠给有需要的人群。同时将不符合捐赠的旧衣物进行再设计生产转化成为慈善义卖品,所产生义卖金额将全部捐赠给龙华新区的弱势群体。

此次活动由龙华新区慈善会主办,深圳市衣旧情深环保促进中心、龙华新区乐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龙华新区启明星社工服务中心、清湖志愿者协会、小草义工服务协会、紫飞语康复中心、思奇特殊儿童康复中心以及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协办。

37家党群服务中心也将在社区推广

通过衣旧情深环保促进中心的专业运作,废旧资源变成了拳拳爱心。在活动现场,市民可以参观旧衣改造设计生产制作的抱枕,了解一件旧衣转变成爱心的过程;还可以捐出家中闲置衣服,以实际行动践行慈善理念,变废为宝,助力新区公益事业,现场充溢着一片浓浓的善心爱意。据了解,大浪劳动者广场上的活动只是一个开始,“旧衣分享爱”活动将持续举办。龙华新区城管局、教育局将在新区20所学校进行深入的活动推广,37家党群服务中心也将在社区推广。

成立仪式之后,还有活力缤纷的文艺表演。开场歌曲《感恩》由残疾人艺术团的盲人夫妻合唱,吸引了周围几百名群众前来观看;《罗屋围24式太极拳》一招一式,刚柔并济,充分展示出罗屋围村民的精气神;葫芦丝演奏《月光下的凤尾蝶》抒发了对生命生生不息的感悟;青年创艺协会用吉他表演公益歌曲《和你一样》,鼓励特殊儿童去实现他们的梦想。演出不时博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叫好声。

当天,龙华新区慈善会还成立了义工总队,并举行授旗仪式。据悉,这支整合了多方社会志愿力量的慈善会义工总队,将活跃在社区开展常态化义工服务,提供一个“随手慈善”的流动平台,帮助和感染身边更多的人。(刘苏)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