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市民政局将开展岁末年初感恩慰问活动

2016-12-02  来源:晶报  【字号:  

晶报讯(记者 严珊珊)2017年元旦、春节即将来临,市民政局结合民政工作将在我市开展以“不忘初心、感恩前行、情暖鹏城、共筑梦想”为主题的系列感恩慰问活动。昨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市区民政系统联席会议,市委常委刘庆生出席。

据了解,“民生微实事”是近两年来市委市政府着力推进的一项重点工作。龙岗区“社区民生大盆菜”于今年6月份被民政部评为中国“社区治理十大创新成果”。据统计,2016年1-10月底,全市民生微实事项目为10076个,项目已完成4104个,正在实施的5972个,各区实际投入14亿余元。刘庆生指出,民政工作要突出创新、探索、务实三点,主要做“雪中送炭”的工作,保障基本民生福利。虽然着眼于小事,但要做得有价值有意义。

据介绍,市民政局将开展岁末年初系列感恩慰问活动,包括四大类24项活动。包括“情系来深建设者”系列关爱活动,“关心最需要帮助的人”系列送温暖活动,“爱涌鹏城·社会力量在行动”系列活动等。

市民政局局长廖远飞表示,民政局将充分发挥民政部门在保障和改善基本民生、服务军队和国防建设、促进公益慈善发展等方面的职能作用,帮助解决驻深部队、来深建设者、低保困难家庭、困境儿童、老年人等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努力营造温馨、和谐、欢乐的节日氛围,让深圳这座年轻的移民城市更加温暖、更有人情味,让工作、生活在这座城市的每一个人更有获得感、更有归属感。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