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观湖50个“爱心歇脚屋”挂牌

2016-12-02  来源:深圳特报区  【字号: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张尉心 杨明铭 通讯员 李飞)日前,在办事处、辖区商家的共同努力下,龙华新区观湖办事处4个社区50家“爱心歇脚屋”正式挂牌,同时办事处还将已建成的5个“环卫驿站”,打造成“升级版”爱心歇脚屋,让环卫工们有了更多的“温暖小家”。

“累了可以进来休息,冷了可以进来喝杯热水,要是不小心受伤了或者不舒服还有药箱救急。”环卫工王玉良开心地告诉记者,“爱心药箱”里包括感冒药、创可贴等常见的药品及驱蚊水、针线包等用品。“如今走进这些‘爱心歇脚屋’有了家的感觉!”王玉良感慨道。

据观湖城管科负责人介绍,目前观湖辖区共有50家商铺挂上了“爱心歇脚屋”的牌子,这些商铺承诺在营业的任何时间,免费满足环卫工人临时休息、就餐、避雨、上厕所等基本需求。环卫工人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可以随时进店喝水休息。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爱心歇脚屋”,观湖办事处还在全区率先设立“环卫驿站”,目前已投用5座。在每座约20平方米的“环卫驿站”里,都配备有桌凳、空调、饮水机、应急药箱、洗手间、洗漱台等,这些打造成“升级版”的“爱心歇脚屋”,进一步提升了观湖城市品质。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