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让爱在特殊儿童家庭中流淌

2016-12-01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深圳晚报讯(记者 汪仕林 通讯员 王小芳 文/图) 11月26日,福田区妇联、区妇儿中心和莲花街道妇联在莲花街道办三楼多功能厅共同开展“爱让我们在一起”——福田区儿童融合教育行动,福田辖区的民爱特殊儿童福利院、紫飞语特殊儿童康复中心、爱佑和康儿童康复中心、醒目仔特殊儿童康复中心、启智特殊儿童干预中心和天使家园特殊儿童关爱中心等机构的200余位特殊儿童家长和老师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国际音乐教育学会会员周俊老师授课。周老师运用原本性音乐教育理念,通过奥尔夫音乐教学法,辅以音乐教学案例,帮助教师和家长理解奥尔夫音乐教育活动方式与理念,学会其操作方法,有效地提高孩子们的参与能力、专注力和交流能力等,帮助孩子们增进情感,改善情绪和行为问题等,促进特殊儿童和家庭融入社会。周老师将《hello,你好》《我的动物小伙伴》等多个音乐互动教学案例渗透进课堂中,家长和老师们都手拿打击乐器,在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如何让孩子们情绪平缓,让平淡的心情变得欢快和开心,营造出轻松愉悦和活泼欢快的课堂氛围。

福田区妇联、区妇儿中心从2013年开始,连续四年开展儿童融合教育行动,聘请国内外的专家持续为特殊儿童的家长和老师进行心理疏导、助力心灵成长;深入家庭,走进特教,用专业具体的服务为特殊儿童家庭和老师们带去温暖。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