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深圳福田精准帮扶新疆塔县

2016-12-01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深圳晚报讯(见习记者 温银妮) 11月22日,福田区委书记肖亚非、区长高圣元等一行接待了来自新疆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县(以下简称“塔县”)的客人们。肖亚非、高圣元与塔县县委书记王福友、深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熊佩锦等见证了《新疆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县扶贫光伏项目开发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协议”)》的签订。

据悉,协议由福田、塔县、深能源三方签订和实施,将以扶贫光伏项目为切入点,加强合作、扩大交流,推动更多高端、高科技、高附加值的产业项目落户塔县,为塔县各项事业的发展注入新活力、新动力,力争2019年实现塔县1.3万余人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致富的目标。

当天,福田区委区政府组织召开了深圳福田-塔县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进一步明确了福田区精准扶贫工作,探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模式,明确帮扶重点。

肖亚非表示,自从福田与塔县签订精准扶贫框架协议以来,确立了坚持“精准+长效”,突出“生态+科技”,以产业化为主导的扶贫、脱贫工作模式,开拓出一条富有深圳特色、代表特区水平的产业化扶贫新路子。他提出,坚持把对口帮扶塔县作为福田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在精准扶贫上全力打造代表特区水平的“福田样板”,为国家建设中巴经济走廊多作贡献。切实用好1亿元精准帮扶专项资金,让深圳更多行业和企业进入塔县、扎根塔县,在塔县投资兴业,早日实现塔县1.3万余人贫困人口的全部脱贫致富。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