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100位来深建设者结良缘

2016-12-01  来源:深圳商报  【字号:  

【深圳商报讯】(记者 郑恺)“祝愿各位新人幸福美满,百年好合!”昨天下午,伴随着结婚进行曲,南山区第十届“鸳鸯和鸣”来深建设者集体婚礼在锦绣中华民俗村举行,50对新人相互交换戒指,在众人祝福下喜结良缘。

为了加大惠民、利民力度,鼓励更多来深建设者享受城市发展带来的福利,南山区妇联主办的“鸳鸯和鸣”来深建设者集体婚礼,收费标准从去年的1999元/对,降低为999元/对,在收费大幅降低的同时,婚礼质量也得到了质的提升。今年共计有100位新人参加集体婚礼,包括两对金婚、一对银婚。一对兄妹以及一对姐妹也参加了本届集体婚礼。此外,来自山东的两对新人实现了跨省跨市喜结良缘。为了让新人们增添更多美好回忆,主办方开展了“十全十美、感恩有你”为主题的婚照比赛,活动设置三个奖项,在婚庆晚宴现场为新人夫妻颁奖。这次集体婚礼除了保留市区领导主婚、新人致辞等传统项目外,还在大屏幕视频播放十年来历届活动精彩视频,穿插历届新人、社会各界人士的祝福语,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

记者获悉,“鸳鸯和鸣”来深建设者集体婚礼已经成为南山区年度品牌活动之一。区妇联充分发挥自身职能,整合社会资源,以创新务实精神,自2006年起开始举办来深建设者集体婚礼,近800新人、50多家爱心企业参与活动,取得较好的社会效益。据南山区妇联工作人员介绍,此项活动获得了“深圳市第四届关爱行动市民最满意活动项目”、“深圳市第五届关爱行动最佳创意奖”、2015年度“深圳市第十二届关爱行动百佳市民满意项目”,成为南山区政府民心工程之一。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