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第十二届“创意十二月”将启幕

2016-12-0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尹春芳)素有“设计之都”之称的深圳,12月又将迎来一年一度的城市创意文化嘉年华。记者从昨日举行的“创意十二月”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二届“创意十二月”预计将于12月7日在深圳1979文化生活新天地举办开幕式。“创意十二月”组委会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金海等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本届“创意十二月”以 “创意城市,创享未来”为主题,共有308项活动,总持续时长一个月,邀广大市民共同参加这场文化创意盛宴。本届“创意十二月”主题定为“创意城市,创享未来”,当创意被充分分享,就能裂变出无限可能的创造力,就能成就更美好的未来。

记者了解到,自今年8月开始,“创意十二月”广泛征集全市各类创意文化活动项目,得到社会各界的热烈回应。据统计,组委会共收到416项创意活动申请,通过严格认真的审核,共308项活动确定入选本届“创意十二月”。

深挖创意内容与创新想法是本届“创意十二月”的一大特点。科技创客、创意市集、工业设计、工艺美术、动漫游戏、演艺会展、文化会展、亲子互动等多个领域都将涵盖在此次活动之中。

国家电竞大赛、第二届深圳青年艺术周、第十届鹏城杯新人新作曲艺创作大赛、创意乡土荷花旅游小镇度假区国际设计大赛系列活动、青叶益辉海报设计展、2016年深圳市空间设计成果展、第11届COMIC PARK动漫画交流会等40多项优秀主题活动将成为本届活动的亮点。

据悉,“创意十二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体旅游局、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市设计之都推广办公室联合主办,由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深圳出版发行集团、深圳市创意文化中心联合承办。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