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郎朗冒雨倾情出演 音乐盛会降临莲花山

2016-11-21  来源:晶报  【字号:  

 

晶报记者 肖利华 刘宇斌/文 主办方供图

上周五,伴着一场细雨入夜,《轻骑兵》序曲激越奏响。接连3个夜晚,莲花山公园风筝广场成了分享古典音乐之美的舞台。2016莲花山草地音乐节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支持,福田区委区政府、深圳市城管局主办,福田区文体局承办。活动期间,国际钢琴巨星郎朗以及深圳交响乐团、台北爱乐青年管弦乐团等多个高质量交响乐团逐一出演,为深圳市民精心呈现了一系列雅俗共赏的曲目,吸引了约20万人次观众近距离欣赏。

“很知足、很享受!”

首演降雨市民热情不减

“郎朗!郎朗!”18日晚的首场表演,因一阵突然到来的雨水,原定当晚压轴出演的巨星郎朗临时接替下深圳交响乐团,走上舞台中心,使所有观众感到惊喜,发出阵阵欢呼。在近一个小时里,郎朗为现场观众送上了肖邦的钢琴圆舞曲、西班牙组曲选段等众多作品,并在观众的热情之下多次返场加演。“真是因雨得福,如同欣赏了一场郎朗的小专场演出,实在难得!”采访中不少现场市民向记者表示。而随后重登舞台的深圳交响乐团所带来的《威风堂堂进行曲》等作品,也同样获得了现场雷鸣般的掌声。

草地、细雨、设计典雅的音乐舞台,远处的福田城市夜景,近处的优雅古典旋律,无不令当晚现场观众如痴如醉。“今晚的福田真可谓是古典音乐之夜,古典音乐走进了市民生活,陶冶了人们的心灵。”携妻女来到现场的市民陈先生告诉晶报记者。由于莲花山草地音乐节是开放式的文化活动,除了检票入座的市民外,还吸引了众多的市民汇聚风筝广场。站着听完全场音乐会的王女士兴奋地告诉记者,“休闲的身心、美丽的环境、优雅的古典乐、高质量的声响设备,我们站着听也很知足,很享受!”

“高雅艺术亲民、不高冷!”

福田持续打造文化精品

“莲花山草地音乐节,让我感到高雅艺术其实很亲民,并不那么高冷!从前年起,我们家每年都会来这里近距离享受古典音乐的优美。”2016莲花山草地音乐节首场演出结束时,市民陈先生一家意犹未尽。他的内心感受也道出了音乐会主办、承办方的心意。福田区文化体育局局长简定雄在接受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莲花山草地音乐节已经举办了三届,“希望我们的努力能让更多的市民懂得并追求高雅音乐、享受古典音乐,并爱上这个深圳的文化新名片。”

近年来,福田区一直致力于打造“文化强区”,除了刚刚结束的“莲花山草地音乐节”, “吕思清·深圳福田国际弦乐艺术周”等多种文体类活动也将相继上演。而在此前的福田区七届一次党代会上,福田区委书记肖亚非就曾指出,要进一步巩固和完善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成果,提升福田区“文化强区”品质。未来5年,福田将坚持每年投入1亿元宣传文体事业发展专项资金,扶持社会文体资源建设、优秀文体项目开展,为福田打造文化强区、体育强区提供强劲动力。上个月末,福田区还被正式命名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