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温柔之手”为90多名老人温柔按摩

2016-11-21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志愿者为老人按摩。

 

11月19日,金活关爱健康基金会“温柔之手”爱心捐赠慈善公益活动在深圳市金奥护老中心举行,基金会现场捐赠了价值数万元的医药包及生活用品慰问老人。此次活动由深圳晚报联合金活关爱健康基金会、金活医药集团主办,深圳晚报亲子志愿者团、福城办事处团工委、福城义工服务中心承办,是“日行一善”健康生活养成行动第二季“温柔之手”系列公益活动之一。

为爷爷奶奶们按摩表演

当天下午,60余位“温柔之手”爱心小分队成员及志愿者带上医药包及慰问品,走进金奥护老中心慰问老人。在志愿者帮助下,90多名老人来到活动现场。

捐赠仪式上,金活医药副总经理、金活关爱健康基金会副理事长周小玲表示:“常怀感恩之心,常做慈善之事,效力世人、润泽苍生,是金活医药集团成立二十多年来的一贯慈善理念和责任信仰。”“今天,我们走进金奥护老中心,将这一个个充满爱的医药包送给爷爷奶奶手上,为他们的健康保驾护航,并祝愿他们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为了缓解老人们筋骨酸痛和常年积累的风湿骨痛,金活在现场提供了“飞鹰活络油”为老人按摩擦拭。80岁的张奶奶兴奋地说:“今天很开心,感谢这么多热心人士来看望我们,十分感激。”

“这是一场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感谢爱心人士及爱心机构来到金奥护老中心,你们在履行社会义务的同时,传播了社会正能量。” 金奥护老中心院长许向春代表全体员工及老人们对金活表示了敬意和感谢。

捐赠仪式上,由深圳晚报亲子志愿者团福城分队的小朋友还为老人们表演节目,精彩的演出引来阵阵掌声和欢笑声。

组织数十场关爱身边人活动

自8月份由深圳市关爱办、深圳晚报社联合金活关爱健康基金会共同发起的“温柔之手”10支小分队成立以来,各小分队纷纷开展关爱身边最可爱的人活动,爱心队员深入社区、单位、企业、甚至走进深山,用“温柔之手”将温暖和爱传递给环卫工人和老人。

其中,罗湖区暖阳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组织爱心队员走进揭阳市揭西县上砂镇的大山深处,给老人们送去了生活慰问品和按摩理疗服务。塘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带领“温柔之手”爱心队员走进塘头社区,把金活关爱包送给了环卫工,并给他们做了理疗按摩。南风社工服务社阳光棕榈社区、启明星社工机构宝安龙腾社区以及南风社工服务社南山学府社区的志愿者也深入到各自社区和街道,把关爱传递给社区老人和环卫工。另外,世国针社区妇儿健康驿站医生为老人和志愿者讲授了日常健康保健常识。海王星辰和世国针社区妇儿健康驿站专门派医务人员免费给社区老人做体检。

20年累计捐款捐物

超5000万元

“爷爷奶奶看到我们好开心,都不想让我们走了。”爱心队员小肖说,他在金活集团工作刚一年,作为“温柔之手”的一名爱心队员,第一次来到护老中心给老人按摩献爱心,因从小是由爷爷奶奶带大,所以看到这里的爷爷奶奶也特别亲切。

正在读6年级的志愿者张凝小朋友表演独舞《咏荷》,优美的舞姿赢得全场热烈的掌声。她开心地说:“我已经是第二次来护老中心给爷爷奶奶们表演节目了,每次看到他们开心的笑容,我也觉得很开心。”

一直以来,金活医药集团秉持“效力世人、泽润苍生”的企业使命,在呵护国人健康的同时,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汇聚爱心,传递温暖与正能量。20多年来已累计向社会捐款捐物超过5000万元,2015年10月,金活基金会正式注册,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已捐赠药品和善款超过990万元。

(林卫卫 徐柳 文/图)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