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低保义工队捐助山区贫困学子

2016-11-1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 深圳特区报记者 盛佳婉

通讯员 范松良

再小的力量也是一种支持,再微弱的力量也能发出光芒。在深圳,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家境贫寒,大部分来自低保家庭。然而,他们热心公益,组成义工队,力所能及地帮助更加贫困的人。

近日,“向日葵义工队”成员,为云南省大理州贫困山区祥云县龙水小学举行“爱心助学捐赠活动”,活动共筹集善款1000元、1000多本课外书籍及一批学习、体育用品等价值万元的爱心物资。11月4日,这批爱心物资通过物流公司运往龙水小学。

龙水小学位于云南省大理州祥云县东南,与楚雄州、弥渡县的交界处大龙潭村回龙寺内,地处高原山区,属彝汉杂居地区。龙水小学目前设六个年级,92名学生。龙水小学地属高原山区,村民以山地种植粮食作物为主,由于土地贫瘠,村民收入微薄,经济困难,大部分住校学生在校生活费难以保障。 福城办事处低保项目社工了解当地情况后,组织“向日葵义工队”成员及社会爱心人士,参与了此次爱心助学活动。

据了解,福城办事处“向日葵义工队”是以低保家庭成员为主、部分社会爱心人士组成的义工队,自2014年5月成立以来,积极参与多项公益活动及开展多次爱心助学捐赠活动。先后于2014年11月、2015年8月、2015年11月及2016年4月为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芽祖乡小学、贵州省思南县三道水乡高坡小学、湖南省隆回县山界小学、云南省大理祥云县纸房小学等贫困山区学校举行献爱心——爱心助学捐赠活动。“向日葵义工队”成员们或自己捐款捐物,或发动亲朋好友收集家中小孩的书籍、衣服等,为贫困山区孩子奉献自己的爱心,两年来,所捐善款及物资累计价值达数万元。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