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市总工会 公益微电影获大奖

2016-11-16  来源:晶报  【字号:  

《十米车厢》剧照

 

晶报讯(记者 熊奇侠 通讯员 赵蕊 康元)1日晚,2016中国公益映像节颁奖盛典举行,市总工会和市工人文化宫出品的微电影《十米车厢》脱颖而出,摘得政府类唯一最佳作品奖,并入围最佳摄像奖提名。

据了解,《十米车厢》以市总工会近年来选树的先进典型、深圳巴士集团第四分公司西丽车队的职工聂兰燕为拍摄对象,记录了一名公交乘务员的成长成才历程,反映其爱岗敬业、积极进取的品格风貌。影片时长近9分钟,由全国劳动模范聂兰燕本色出演,旨在向平凡岗位上的辛勤劳动者致敬。另工人文化宫报送的另一部参赛作品、反映宝安区社会福利中心职工费英英事迹的影片《英英姐姐》也获得优秀作品奖。

据悉,中国公益映像节是首个国家级原创公益影片展示平台,至今已连续举办了4届,今年共收到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的284家政府、社会组织、企业及个人报送的730余部公益影片,题材涵盖了扶贫援建、环境保护、助学助残、妇女儿童等多个领域。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