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大鹏适龄贫血儿童可免费领营养包

2016-11-03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深圳晚报讯(记者 陶韵西 通讯员 吴康连) 11月2日上午,大鹏新区降低儿童贫血患病率暨营养包专项行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在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举行,新区3家医院21家社康中心主任、儿童保健医生,以及新区近30名家长带着宝宝参加了仪式。

据了解,目前,婴幼儿营养不良是影响儿童成长较突出的公共卫生问题,特别是6~36个月辅食添加期间,营养不良及贫血患病率较高。据统计,2015年大鹏新区5岁以下儿童贫血患病率达3.13%,中重度贫血患病率0.057%,严重危害大鹏新区儿童的身心健康。

现场,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为新区已确诊营养不良和贫血婴幼儿免费发放营养包,同时向家长免费派送婴幼儿科学喂养及营养的宣传资料。据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负责人介绍,深圳市作为婴幼儿喂养与营养改善项目的执行城市之一,已将营养包的推广纳入深圳市妇幼安康工程,旨在提高婴幼儿家长科学喂养理念和知识,改善婴幼儿的营养状况,降低婴幼儿营养不良和贫血率,最终促进儿童生长发育。

据了解,新区妇幼保健院在项目实施期间将严格按照儿童贫血筛查及干预工作流程,做好新区营养不良和贫血儿童基线数据的调查工作,对经诊断为贫血和营养不良的大鹏新区6月~36月龄儿童,均免费发放2个月的营养包。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