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多方代表齐聚CRO论坛 共商企业社会责任传播

2016-11-03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2016中国公益映像节,致力用影像的力量推动公益事业发展。今年组委会首次设立企业社会责任创新,期待搭建平台连接更多的社会力量共同助力公益发展。昨日,2016中国公益映像节特别举行“责任映像”CRO论坛,来自公益界、企业、学术界、NGO(非政府组织)以及媒体代表会聚一堂,共商中国CSR(企业社会责任)传播的实践。

深圳市关爱办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陈励谈到,今年中国公益映像节参选作品28%以上由企业选送。“企业推送的影片呈现微电影化以及游戏化和动漫化的发展趋势,企业关注用影像的方式关注公益不仅在承担社会责任的方向上给全社会立定了标杆,也在公益与映像技术媒介传播文化培育以及创新创造方面也树立了中国的标杆。”

深圳晚报常务副总编辑周智琛作为论坛中唯一一位媒体代表,在企业如何做到社会责任传播方面给出了多个意见。他认为,公益传播也需要制造IP事件;单打独斗没有未来,社会责任传播也要学会超级协同,连接优势资源合作形成良性循环;传播要从善行驱动转向运营驱动用产品运营的思维;同时公益也要进行创意定制让公益产品化、品牌创意化、传播事业化。

声音

何雪梅(中兴通讯副总裁 中兴通讯公益基金会秘书长)

用影像传播公益,让年轻人能参与其中,这是我们此次参与并资助此次大赛的初衷。希望借此传播我们的公益理念,提高企业的社会责任感。

封杰西(保护国际基金会代表)

看见自然的美,看到人心的善,看到世界的爱。

杨紫烨(奥斯卡最佳纪录短片奖获得者)

深圳是一个国际化城市,举办这样一个公益映像节能吸引到世界的目光,为其他城市做一个榜样。公益从爱心开始,拍摄一部好的纪录片不仅要看它的主题、人物以及拍摄手法,最重要是看他能不能打动人心。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