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大自然在说话》摘得金蝴蝶奖

2016-11-03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中国公益映像节颁奖盛典现场,获奖者与嘉宾合影。

 

深圳晚报记者 罗典 刘芬/文 冯明/图

昨晚,由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组委会办公室、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深圳晚报社联合主办,中兴通讯公益基金会全程公益支持的2016中国公益映像节颁奖盛典在深圳市南山区欢乐海岸隆重举行。活动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公益界代表共同见证这场公益盛事。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定海,深圳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廖远飞,深圳市关爱办常务副主任、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深圳晚报总编辑丁时照,深圳市关爱办专职副主任陈励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此次盛典。

影像是公益的强势表达

本届映像节以“看见世界的爱”为主题,自2016年7月21日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国内外27个省市自治区284家政府、社会组织、企业及个人报送的733部公益影片,其中美国、德国、韩国等地也选送了众多优秀的公益影片。今年影片多样、领域拓宽,题材涵盖扶贫援建、环境保护、助学助残、妇女儿童、公益理念倡导等各个领域。

本届映像节上所有影片不仅可以从2016公益映像节官网观看,还结合虚拟现实技术全景向公众展示,使公益映像节成为公益影像创新前沿。丁时照在致辞中提到:“慈善是人类共同的语言,影像是公益的强势表达。社会各界在公益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让公益慈善文化成为当今社会的主流文化和强势文化,成为现代人的精气神,成为公众的共同气质。”

获奖影片主角到现场

盛典气氛推向高潮

在主持人杨锦麟、刘茗茗的动人串讲下,2016中国公益映像节颁奖盛典现场揭晓了2016中国公益映像节最佳单项奖、最佳作品奖、企业社会责任创新奖以及最高奖项金蝴蝶奖等奖项,20部影片在颁奖典礼大放光彩。中兴通讯公益基金摘得特别贡献奖。中兴通讯副总裁、中兴通讯公益基金会秘书长何雪梅表示,中兴坚持关爱滇西抗战老兵的公益计划已经十一年。老兵们代表的是我们所崇敬的精神,这是公益在传播爱与温暖中所表达的一种推动的力量。

颁奖典礼现场,组委会特别邀请企业类最佳作品奖《凌晨三点半》的主角两位环卫工大姐来到现场。每天三点半起床上班的这些“城市美容师”用自己勤劳和淳朴赢得现场如潮的掌声,将现场气氛带到高潮。两位大姐表示,希望有更多人关注环卫工人。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