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第五届“公益金百万行” 下月中旬深圳湾起步

2016-11-03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韩文嘉)深圳湾畔下月将再次成为爱的海洋。第五届“公益金百万行”11月中旬将在深圳湾公园举行。献爱心行动已经开始,期待你的参与。期待深圳的爱心企业代表和爱心人士慷慨解囊,为深圳的慈善事业募集善款,奉献爱心。

“公益金百万行”活动由深圳特区报社联合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由深圳特区报社、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承办。活动自2012年起已成功举办四届,并荣获2014年度“广东省扶贫济困优秀项目”的荣誉。

“公益金百万行”活动诞生于2012年5月23日,“特报公益慈善基金”同时宣告成立,开启了“媒体+公益”的深圳慈善事业发展的新模式。后来,这一基金更名为“特报读者公益慈善基金”。“公益金百万行”是该基金的主要筹款平台,所筹得的善款全部交由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管理,善款主要用于助困扶弱、助学护苗等公益慈善活动。

据了解,前四届公益金百万行总共募集善款超过1304万元。截至日前,特报读者公益慈善基金已发放和使用善款逾771万元,接受资助人数近4000人。五年来,“特报读者公益慈善基金”总共在六个方向上开展了公益慈善资助,分别是:深圳困难环卫工救助、深圳辖区突发灾害困难救助、国内重大自然灾害救助、资助教育、长者关爱、公益梦想。而从本届起,善款将主要投向以下四类:广东省扶贫济困项目;深圳辖区内的突发灾害困难救助;资助深圳困难大学生;“好人好报”慈善项目,对困难英模、义工等进行捐助。

在前四届公益金百万行活动中,涌现出同心俱乐部、宝能集团、南岭村等大批爱心企业、团体和个人,他们积极为这一慈善活动捐款。爱心行动温暖千万个家庭,为数千名遇到困难的人士雪中送炭,一解燃眉之急。新一届“公益金百万行”的号角已经吹响,主办方呼吁全市有爱的人们再次集结,为有需要的人士奉献爱心,加入这支爱心步行队伍的行列。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