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深圳妇联关爱山区留守儿童

2016-10-19  来源:晶报  【字号:  

晶报讯(记者 严珊珊 通讯员 欧阳永艳)10月12日,深圳市首个关爱留守儿童的“阳光童年”项目落户河源市和平县贝墩镇共荣村小学。该项目是市妇联关爱山区留守儿童的一个知识扶贫项目,由市阳光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在村里开展为期一年的儿童阅读及个人安全成长等方面的服务。

据了解,市妇联是共荣村的帮扶单位。本项目以建立儿童爱心阅读室为起点,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唤起村民与儿童的阅读意识。近日,市阳光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为留守儿童带去了深圳市鹏博爱心互助协会捐赠的1000本儿童阅读书籍和书柜桌椅,为山村的留守儿童布置了图书阅读活动室。未来一年,每个月将会有至少4次的阅读活动,还将开展游戏与成长工作坊伴随全村46名留守儿童。

据介绍,本次项目主要关注儿童的阅读能力、人际交往能力与自然探索能力的提高。以游戏互动拉近与孩子的关系,通过绘本阅读与儿童戏剧体验让儿童感受生活的预演,从阅读、表演、肢体动作等方面感受生活,获得生活经验,并由老师共同探讨如何带领儿童阅读。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