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龙华医院将建立肾友爱心帮扶队

2016-10-19  来源:深圳商报  【字号:  

【深圳商报讯】(记者 秦兴梅)“2016中国双创周”期间,由深圳市关爱办与龙华新区人民医院共同推出的“肾开生命之花”——尿毒症患者共享公益空间计划,以创投项目与公益活动结合的形式,获得龙华新区社会建设局创投项目立项并正式启动。

据介绍,深圳市尿毒症患者目前已超过5000人。其中肾病透析病人4000多人,移植病人1000多人。绝大多数患者无法正常工作,还要支出透析、服药和移植所需的昂贵医疗费用。“肾开生命之花”项目在深圳首次引入创新项目资金支持。

按“肾开生命之花”的计划,龙华新区人民医院将成立“肾友爱心帮扶队”,鼓励患者及家属间的“轻帮重”、“青帮老”互助;开展肾病患者的爱心手工坊、链接布艺手工义卖,贴补药费;撬动企业和公众的爱心资源,为特困患者定向捐助医药费用。

医院与爱心机构合作推出“肾蛋快乐营养餐”,向非住院的透析患者提供鸡蛋、卷心菜及蔬果汁等。深圳市关爱办选定社工机构,派驻符合条件的优秀社工开展公益服务。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