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坪山新区免费开展新生儿疾病筛查

2016-10-11  来源:晶报  【字号:  

晶报讯(记者 肖宇 通讯员 印慧琼)新生儿疾病筛查意义重大,尽早检查、发现并治疗所投入的成本,远远低于将来发展成一个残疾孩子所投入治疗的费用。自10月12日起,坪山新区财政拨款补助新生儿家庭自付部分,在坪山新区分娩的新生儿疾病筛查实现全免费。与此同时,坪山新区还将为新区妇女儿童免费发放的“妇幼健康红包”。

据了解,新生儿疾病筛查的政府指导价格,按助产机构等级在181-199元之间,以往市财政补助87.2元,新生儿家庭需自付93.8-111.8元。为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和减少先天残疾发生,从2016年10月12日起,坪山新区财政拨款补助新生儿家庭自付部分,在坪山新区分娩的新生儿疾病筛查实现全免费。

除了新生儿疾病免费筛查之外,据坪山新区公共事业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坪山新区免费发放的“妇幼健康红包”,包括为准备怀孕或已经怀孕妇女在孕前3个月至孕早期3个月免费增补叶酸;免费为一方或双方户籍在坪山新区辖区并且准备结婚的人员提供婚前医学检查;对贫困孕产妇产前检查救助500元、顺产救助2000元,阴道难产救助2500元,剖宫产救助3000元的“降消”项目;免费为户籍低保适龄妇女开展宫颈癌、乳腺癌筛查服务;免费为6-36月龄儿童检测血常规、为6-9月龄儿童发放1个月营养包及轻中度贫血儿童发放1-3个月营养包的降低儿童贫血患病率项目。

目前,新区公共事业局正积极与新区财政部门协调,争取在2017年开展产前基因免费检测项目、适龄妇女宫颈癌HPV免费筛查项目,并在开展免费婚前、孕前地贫筛查的基础上,免费为目标人群提供地贫筛查。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