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让走失的老人找到回家的路

2016-10-09  来源:晶报  【字号:  

莲塘街道工作人员为辖区老人免费配发智能手表。

 

晶报讯(记者 尹维颖/文、图)为防止70岁以上老人找不到回家的路,罗湖区莲塘街道办事处专门为该辖区老人配备了智能手表,免费发送!昨日上午,“关爱老人,从我做起”莲塘街道畔山工作站民生微实事之老人智能手表启动仪式温馨举行,40位老人获赠智能手表,该手表有定位、紧急呼叫、心率监测等功能,为老人提供最为及时的帮助。此次活动由莲塘街道办事处主办,中国电信与秋实科技协办。

张国庆老人今年80岁,是莲塘街道畔山社区老人协会的会长,他说自己曾因晒太阳而晕倒过,身边也有一些朋友因为老年痴呆而经常迷路,这种情况下,有一款能够定位并且能够及时联系到家人的智能手表显得尤为重要。他感慨道:“由政府为老人发送智能手表非常及时,会帮助到许多有老年痴呆的人。”记者在昨日活动现场发现,不少老人都是由子女陪同,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领取并使用由秋实科技提供的这款智能手表。一位李小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最满意的是这款手表有定位功能,随时能够知道我妈妈在哪里,莲塘街道办事处为老人办了一件大好事。”据该款智能手表提供商负责人徐志远介绍,佩戴手表后,老人可使用终端主动向紧急联系人发送求助电话,紧急联系人可通过登录APP实时了解老人佩戴的终端位置信息。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