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慈展会展示公益服务新业态、新载体

2016-10-08  来源:深圳商报  【字号:  

 

9月25日,历时3天的第五届中国慈展会在深圳落下帷幕。本届慈展会吸引了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港澳台的2600多个慈善组织、企业和个人,以及75个国际公益组织参展参赛,开展了400多场路演、沙龙和公益体验活动,现代慈善理念和慈善发展成果以及公益慈善事业面临的新业态、新载体和新途径都得到了充分展示。

北飞青少年成长指导中心服务深港成果丰

以“专注跨境,服务港宝”为宗旨的北飞青少年成长指导中心在慈展会上吸引了深港两地民众的共同关注。

据介绍,面对内地越来越多的跨境儿童,他们从出生开始就面临上学、生活、成长等诸多方面困惑,内地与香港截然不同的社会文化氛围,跨境家庭的父母为此付出比常人更多的努力与坚持,以此为背景成立的北飞青少年成长指导中心,成为内地第一家注册跨境公益服务机构。

据了解,目前深港跨境家庭已达近20万,北飞青少年成长指导中心特聘专家与心理咨询师,对口疏导家庭婚姻、小孩教育等多方面问题,多渠道帮助跨境家庭面对困扰,及时分享案例,联合专业公益机构,开展形式多样的“幸福家庭微课堂”,并利用自身的律师与理财规划师的业务专长,逐步开展跨境家庭遗嘱库的建立,确保每一个跨境家庭,享有高品质的家庭经营服务与家族传承的公益智力支持。

汇丰银行启动儿童金融教育公益项目

慈展会上,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成功主办了“公益金融教育体系的‘从0到1’ ——汇丰金融教育体系十年成长路”主题沙龙,并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赠300万元,启动“京津冀少年儿童金融及生活技能启蒙教育公益行”项目。

据介绍,汇丰携手5家公益伙伴举办本次沙龙,共同梳理过去10年金融教育的发展路径,分享对金融教育发展现状的判断和未来方向的洞察,号召更多机构和爱心人士关注金融教育,一起推动中国金融教育的大发展。

作为国内金融教育领域的专业机构代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及筹资部主任李海菊、北京慈育社区青少年服务中心理事张静芬、百特教育咨询中心运营总监陈虹、广州启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监罗观翠出席了沙龙,分享了各自对金融教育领域发展的判断及有效的推动经验。

据悉,今年是汇丰中国连续第四次参加中国慈善公益交流展示会,除了常规的展示外,汇丰通过参与路演、公益映像节、举办主题沙龙、邀请与会者体验金融教育游戏和教具的方式,全面展现汇丰中国的公益慈善实践,尤其是金融教育领域的不懈探索,积极回应相关方期望。(贺 安)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