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500万元助千名职工圆大学梦

2016-10-08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开学典礼上,新学员展示收到的录取通知书。 深圳特区报记者 王雨渤 摄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唐珊珊 通讯员 杜南星)市总工会第九届“圆梦计划”开学典礼昨日在深圳特区报业大厦礼堂举行。本届“圆梦计划”教育帮扶活动,市总工会共投入经费500万元,资助录取的1000名职工圆大学梦,其中617名攻读大专学位,383名攻读本科学位,同时为1000名职工提供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学位。

市总工会副主席张素芬介绍,本届“圆梦计划”主题为“凝聚正能量,共享新发展”,今年4月启动后,共有5290名职工报名。经过严格的入学考试,最终择优录取了1000名职工,其中617名将攻读大专学位,383名将攻读本科学位,专业包括人力资源管理、工商管理、会计、电子商务、工业工程、计算机技术等。本届“圆梦计划”,市总工会共投入经费500万元,通过为每位学员资助学费的方式进行教育帮扶,助职工圆“大学梦”。同时,全市各级工会积极为职工学子创造便利的学习条件,解决他们的工学矛盾。

“圆梦计划”是深圳市总工会首创的教育帮扶品牌,从2008年启动至今,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市总工会累计投入4500万元,为6526名优秀劳务工和困难职工提供了公益性的高等学历教育学位,为2万多名劳务工提供了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和中等职业教育。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