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七千多桌爱心餐为地贫儿筹款近百万

2016-09-28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爱心红桌布”公益行动善行榜在慈展会揭榜。深圳晚报见习记者 王博 摄

 

深圳晚报讯 (见习记者 王博) 昨日,在第五届慈展会现场,“爱心红桌布”公益行动善行榜正式揭晓。本次爱心活动启动近一个月来,共有145家爱心商家参与,爱心市民参与达31517人次,累计捐款7339笔,共为地贫儿筹集善款963003元。

面点王居善行排行榜榜首

揭榜仪式上,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彭伊娜对本次“爱心红桌布”公益活动做了总结。她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所有爱心商家和市民的感谢,并承诺基金会将会加强善款使用的公示和披露,让捐款人及时了解慈善项目进展情况。

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深圳晚报总编辑丁时照为面点王颁发了“爱心红桌布”善行排行榜榜首荣誉牌。此次爱心活动,面点王推出了“百店千桌”公益行动,全城120多家门店分三个阶段持续爱心接力,共为地贫儿捐助善款288937元,成为当之无愧的善行排行榜榜首。

另外,百度糯米和深圳饭店业协会的代表也分别为福鑫记猪肚鸡、中南海怡酒店等爱心商家颁发了“爱心红桌布”爱心合作伙伴荣誉牌。善行榜既是荣誉的给予,也是爱心的汇集和延续。随后,丁时照和彭伊娜为深圳晚报社、百度糯米、深圳市饭店业协会、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以及深足俱乐部颁发了深圳市关爱行动基金会公益伙伴荣誉牌。

一饭一蔬间彰显人间大爱

此次由深圳晚报社联合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百度糯米、深圳市饭店业协会发起的“爱心红桌布”公益行动启动近一个月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参与和支持。

招募公告发出后,爱心商家积极响应,短短三天就绘制出了一张深圳公益美食地图。公益美食地图被吃货们收藏和转发,他们带着家人、约上朋友分享美食,或是在高大上的酒店、或是在接地气的餐馆,都在一饭一蔬之间彰显了人间大爱。

“爱心红桌布”是爱心的收纳箱,也是爱心的传递链。在爱心商家和吃货们的热情参与下,红桌布演变成了一个传递爱与温暖的特别场域。在“爱心红桌布”的餐桌上,有母亲接放学的孩子来吃的,也有老板做东请员工吃爱心餐的,还有朋友AA拼桌而吃的;有将家常便饭搬到爱心餐桌上的,也有把朋友聚会安排在爱心商家的……红桌布自铺开以来,见证了无数个温暖的瞬间,一个个暖人心脾的故事与美食一道将爱心和温情无限传递。

美食与味蕾有关,同样也关乎人心。在一张张红桌布的见证下,美食不再是单纯的吃喝,在一饭一蔬间,它将继续把人间最纯真的爱汇聚和传递。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