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公益达人热议公益影像

2016-09-28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深圳晚报讯(记者 徐斌)昨日上午,“影像·创造·改变”沙龙在第五届慈展会6号馆公益映像馆举行。广东省绿芽乡村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志强、广州市越秀区颗粒公益传播发展中心创始人顾源源、广州市法泽城市与公益研究中心理事长吴治平、蓝信封留守儿童关爱中心创始人周文华、深圳市墨克兄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阳战波等围绕着“影像·创造·改变”这一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颗粒公益传播发展中心顾源源主持沙龙,他提出:“什么叫好故事?好故事就是可以带给别人有画面感的文字信息。”一个好的故事有4个元素,首先要讲“我的”故事,第二要讲”我们的故事“,就是你讲的事情跟观众有什么关系,第三步要讲现在的故事。现在这件事情已经迫在眉睫,如果我们不去解决它,土地将被沙化,如果我们不去解决它,六千万留守儿童将无家可归,如果我们不去解决它,每三秒钟将有一个动物从这个地球上消失。最后一个步骤就是动员,我们现在可以一起做什么带来新的改变。通过这四个步骤讲故事容易打动人。

广州市法泽城市与公益研究中心理事长吴治平说:一个好的公益宣传片通过映像、画面来介绍公益机构,用三分钟解释了关键词:融合。“我们创造的是融合社区,我们的机构在广州三元里创造融合社区。这个公益片带来了改变,改变我们自己,通过这个影片我们逐步聚焦,也改变了那些参与和观看的人。”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