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捐一元”项目9年吸引1亿人次参与

2016-09-28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深圳肯德基天使餐厅员工在慈善会现场表演手语歌。深圳晚报记者 崔晓丹 摄

 

深圳晚报讯(记者 崔晓丹)9月23日,百胜中国带着持续了9年、致力于改善贫困儿童营养健康状况的“捐一元”项目亮相第五届中国慈展会,该项目在2008年由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共同发起,9年的行动,1亿人次参与捐赠,40万人次小学生受益。

“捐一元”项目

40万小学生受益

9年时间,每年夏天百胜中国都会开放旗下肯德基、必胜客等品牌遍布全国的6000多家餐厅,通过餐厅员工现场耐心介绍“捐一元”并进行热情地劝捐,通过一元钱的“低门槛”和餐厅便捷的渠道号召消费者参与公益,将小善做成了“一人捐带动亿人捐,捐一元促成捐亿元”的大爱。

据了解,9年前,针对贫困地区儿童营养不良状况,百胜中国和中国扶贫基金会一起开展了为孩子们提供营养加餐、爱心厨房设备的“捐一元”项目。9年来,1亿人次的消费者通过百胜旗下品牌餐厅参与“捐一元”,项目累计筹集善款约1.5亿元,为22万人次的贫困山区小学生提供了近3000万份“牛奶+鸡蛋”的营养餐,还为680余所学校捐赠了爱心厨房设备,累计近40万人次的小学生从项目中受益。通过9年的坚持,项目区孩子健康状况得到了明显的改善。

“天使餐厅”模式

从深圳走向中国

4年前,深圳罗湖书城一楼诞生了中国首家肯德基天使餐厅,这里28名全职员工中有20名为特障人士,绝大部分为听障人士,他们被顾客亲切地称为“天使”。9月24日上午,听障“天使”们也来到了慈展会现场,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手语沙龙活动,并且用手语“唱响”了《我相信》,他们的自信与阳光给活动参与者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4年来,“天使”占全职员工的比例从30%攀升到现在的71%。今年,肯德基“天使餐厅”项目获得第八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会“年度责任案例”奖、第三届鹏城慈善奖“鹏城慈善典范项目”和深圳第十三届深圳关爱行动的十佳创意项目。肯德基“天使餐厅”的模式也开始从深圳走向全国,南宁、海口、珠海、广州和青岛等地的肯德基天使餐厅逐步投入运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报业集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06 by www.sz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