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影像+”公益传播更容易被接受

2016-09-28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深圳晚报讯(记者 陈章琦)作为深圳国际公益学院的院长,王振耀在慈展会首日的行程满满当当,连采访都只能见缝插针进行。怎么用新的传播方式让公益适应时代发展,在王振耀看来,影像是个不错的方式,但不仅要注重“量”,还要重视内涵的纵深挖掘。

“用影像来传播公益,我觉得这是非常好的一个方式。中国跟西方社会不太一样,很需要故事、典型来对大家进行传播,用现代的方式,包括影像、个案等。”作为2016中国公益映像节的评委,王振耀对于“公益+影像”深有体会,他表示,在当下,道理说得太多对大众来说并不生动,用影像的方式是个创新。

王振耀强调,让公益流行起来会影响更多的人,更能提升整个社会的价值:“社会为什么要重视公益,像人的身心、修养都一块提升了。”公益的传播会受到语言形态的影响,就像现在人们很少再写信,都用手机进行聊天了,公益的传播方式如果能适应这个时代,那无疑首先就能被大多数人所接受。在注重公益映像数量增长的同时,他也希望这类作品能进行加工分类,能把内在的品质提炼出来,“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只是重视‘量’,没有把内在品德和价值给开发出来,影像要讲求‘短平快’,但不能外在和内在都短,应该用内在的‘深’来补充外在的‘短’这样影像的价值才能体现出来。”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