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公益映像馆 满满都是爱

2016-09-28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9月23日,第五届慈展会在深圳举行。关爱“抗战老兵”成为本次展会的一个小主题。 深圳晚报记者 陈玉 摄

 

深圳晚报讯(记者 陈章琦) 作为全国首个国家级公益类影像展映赛事的重头展览区域,慈展会公益映像馆囊括了今年最优秀的公益影片,让国内外优秀作品在深圳引发新一轮传播的“蝴蝶效应”。

精品纷呈:影片图片VR都有

公益映像馆环幕投影区将在慈展会期间循环展播2016中国公益映像节征集的200余部国内外优秀公益影片,包括保护国际基金会《大自然在说话》系列公益影片、世界自然基金会《I wish for you》等在国内外反响巨大的影片。

在VR体验观赏区,市民可佩戴VR设备观看公益影片,通过360度全景视频如同亲临公益现场,沉浸式体验“影像与科技”的完美结合。同时,观众可在互动区自主点播自己喜欢的公益影片,并通过映像节官网为自己喜欢的影片投上一票。互动区还将举办公益人像快拍活动,邀请专业摄影师指导市民在留影墙上用手机拍摄人像,或者现场给市民拍人像,工作人员将现场打印一张精美的照片,给市民留下幸福回忆。

值得一提的是,在公益映像馆内及馆外围设置了图片展示区,馆内“关爱中国远征军滇西抗战老兵”图片展将通过图片让人们勿忘历史,向老兵们致敬;馆外“优秀影片掠影”将集中展示本届优秀影片的精彩场景,在给观众呈上百里挑一的视觉盛宴的同时,以生动直观的方式向观众传递公益理念。

大咖云集:映像力量推动公益发展

23日上午,来自中国微电影协会、凤凰卫视、深圳大学、中兴通讯公益基金会、深圳市戏剧家协会等专家学者、媒体人、作家,以及优秀影片制作团队先后亮相公益映像馆与观众交流,围绕“影像与公益”“影像与科技”等主题开展沙龙活动,探讨如何通过影像的力量推动中国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共同见证中国公益原创力量的前进步伐。

“我今天很受感动,咱们深圳是不缺爱的城市,我看到几个短片,关注留守儿童、关注清洁工、关注这些老百姓的生活,我觉得公益和映像的宣传带来了正能量,而且在做公益事业的过程当中,由映像去反映、去传播无疑是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中国电影家协会微电影秘书长张齐迎先生在主题沙龙上表示。

杜云萍是我国首部扶贫开发公益电影《情系喀斯特》的导演,当天她也在沙龙上分享了拍摄这部电影的缘由:“他们很贫穷,但是他们很快乐,我觉得自己很渺小,所以我决定用电影的手法来献一份爱心,他们的路8年没有修通,我说我来帮助你们。”这个电影完成后,杜云萍忽然明白了我们社会需要的是关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报业集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06 by www.sz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