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733部公益影片让你看见世界的爱

2016-09-28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陈章琦) 第五届中国慈展会9月23日在深圳开幕,公益映像馆在慈展会6号馆正式开馆。当天上午,深圳中兴通讯现场捐赠100万元用于2016年公益映像节项目,同时来自广州、上海、成都、深圳等地的公益组织携手,成立2016中国映像节推广联盟。爱心企业捐赠、“推广联盟”合力,以映像节为平台最大限度地实现线上、线下传播推广,用影像承载公益,让公益深入人心。

企业、组织一起把爱真诚传递

23日上午,中兴通讯公益基金会向公益映像节捐赠100万元,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中兴通讯公益基金会秘书长何雪梅向2016年中国公益映像节捐赠了爱心支票。广东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委统战部原部长、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李统书亲手接过了这份捐赠,并表示会把这份爱真诚地传递出去。

为了更好搭建映像节的交流平台,当天上午,来自广州、上海、成都、深圳等地的公益组织携手成立了2016中国公益映像节推广联盟。首批签约2016中国公益映像节推广联盟的有广东省绿芽乡村妇女发展基金会、成都爱思青年公益发展中心、成都幸福银行、WABC上海艺途无障碍工作室、深圳小鸭嘎嘎、广州市法泽城市与公益研究中心、蓝信封留守儿童关爱中心、颗粒公益传播发展中心、广东省麦田教育基金会、广州市恭明社会组织发展中心等。

公益映像“看见世界的爱”

据悉,2016中国公益映像节由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组委会办公室、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主办,中兴通讯公益基金会全程公益支持,以“看见世界的爱”为主题,力求向公众展示来自国内外优秀公益映像的力量。

国际钢琴大师郎朗先生特别担任2016中国公益映像节的关爱大使。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国际亲善大使,到联合国和平使者,郎朗一直致力于通过音乐,消弭人与人之间的隔阂。作为2016中国公益映像节关爱大使,郎朗希望让越来越多的人看见世界的爱。

2016中国公益映像节自2016年7月21日启动以来,已收到来自国内27个省市区284家社会组织、政府、企业及个人报送的公益影片733部,美国、德国、韩国等国也选送了多个优秀公益影片,题材涵盖扶贫援建、环境保护、助学助残、妇女儿童、公益理念倡导等各个领域。

大赛组委会特邀奥斯卡获奖导演、公益领军人物、电影学术大咖、资深媒体人等嘉宾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审,评审出金蝴蝶奖等奖项,并将于2016年11月1日,在欢乐海岸椰林沙滩举办2016中国公益映像节颁奖典礼,届时金蝴蝶奖获奖名单将一一揭晓。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