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七千余桌爱心餐筹集善款近百万

2016-09-28  来源:深圳商报  【字号:  

昨天,第五届中国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闭幕。图为观众在展会上体验无障碍艺途活动。深圳商报记者 林晓斌 摄

 

【深圳商报讯】(记者 包力)昨日,在第五届慈展会现场,“爱心红桌布”公益行动善行榜正式揭晓。本次爱心活动启动近一个月来,有145家爱心商家参与,爱心市民参与达31517人次,累计消费爱心餐7339桌,共为地贫儿筹集善款963003元。

8月26日,由深圳晚报社联合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百度糯米、深圳市饭店业协会发起的“爱心红桌布”公益行动正式启幕。活动启动近一个月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参与和支持。

“爱心红桌布”公益行动以“爱心+美食”为主题,号召全城吃货行动起来,以一饭之力助力地贫儿战胜疾病。不用多花一分钱,一顿普通的饭的价钱就能随手做公益。爱心红桌布降低了做公益的门槛,在与人息息相关的餐桌上,人人可做公益。此外,移动化扫码的便捷献爱心方式,也让做公益更加简单,使得该活动的市民参与度大大提高。

商家招募公告发出后,爱心商家积极响应,纷纷报名参加,短短三天就为吃货们绘制出了一张深圳公益美食地图。公益美食地图被爱心吃货们收藏和转发,追寻着美食的足迹,吃货们带上家人、约上朋友走近美食,或是在高大上的酒店、或是在接地气的餐馆,都在一饭一蔬之间彰显爱心。

“爱心红桌布”公益行动既是爱心的收纳箱,更是爱心的传递链。该活动开展以来,在7339张爱心餐桌上发生的故事,无不让人为之动容。

面点王作为此次活动的战略合作伙伴,第一时间举起爱心大旗,全城120多家分店爱心接力,相继铺开红桌布;中秋节期间,他们推出了爱心套餐,面向市民众筹,为地贫家庭攒了一顿暖意浓浓的中秋家宴;飞扬971的工作人员听说“爱心红桌布”的活动,将原本的工作例会,搬到了面点王的爱心餐桌上。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