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深圳市慈善会公益足迹

2016-09-28  来源:深圳商报  【字号:  

扶贫:累计认捐物资6.87亿元

扶贫济困是慈善的根本任务。自2010年开展“广东扶贫救济日”活动以来,累计认捐物资约6.87亿元,为我市扶贫开发“双到”工作涉及的290个贫困村、8.6万户贫困户、7800多个扶贫项目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

救灾:深圳的慷慨从未缺位

汶川、玉树、雅安、鲁甸赈灾、光明滑坡,深圳市慈善会第一时间成立抗震救灾应急响应小组,及时、准确发布灾情信息,呼吁爱心市民和企业捐赠,进行援建项目对接。通过深圳市慈善会账户,汶川地震募得善款97444万元;玉树地震募得善款20852万元;雅安地震募得善款9060万元。

引流:120家冠名基金筹资2亿多元

在2008年底金融危机之后,深圳市慈善会开始倡导企业战略慈善,推动冠名基金定制企业慈善规划,探索和发展 “冠名基金”战略慈善发展模式,联合金融行业初步探索中国的公益金融模式;现有冠名基金120多个,居全市慈善公益冠名基金之首,筹资规模逾2亿元,占市慈善会社会捐赠收入总额10.88%。其救助项目涉及科技医疗、青少年素质教育、民族文化传承、低碳环保、社会创新、公益金融、微公益等诸多慈善创新领域,是将经济领域优秀成果和商业效率引入社会服务的有益尝试。

品牌:两棵十年“常青树”

“寻找需要帮助的人——来深建设者关爱基金”从2007年启动以来,截至2015年底,该项目累计资助9746人次,资助人民币超过1.2亿元。“雏鹰展翅计划”于2004年发起,旨在资助低收入(低保和低保边缘)家庭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截至2015年底,该项目开展十年来累计资助5566人次,资助额1586万元。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