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公益小镇”展示美好互助世界

2016-09-28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潘未末)“让公益成为每个人的生活方式!”在会展中心6号馆,“爱佑益+”公益小镇吸引不少参展者走进“镇”门。漂亮的小镇内,20多家公益组织临街设摊,满眼和谐景象。

“这些都是我们资助的公益组织,我们第一次以组团形式来参加慈展会,希望借这个平台,传递人人互助、人人公益的理念,一个小镇的和谐,放大了就是整个社会的和谐。”爱佑慈善基金会公益创投部咨询顾问窦甜甜现场告诉记者。爱佑慈善基金会成立已有十多年,过去一直专注于孤贫儿童救助,以执行为主。慢慢地,他们发现还能做得更多,可以为公益行业做点事,于是,他们运作了公益创投的第一个项目:“爱佑益+”。到现在,他们已资助了70余家公益机构,大部分机构实现了规模的大幅增长。“今天来这个公益小镇上摆摊设点的就是我们资助的27家公益机构,他们的范围涵盖了行业支持、教育、扶贫、艺术发展、人类服务等多个领域。我们资助他们,他们资助更多有需要的群体,让公益进入每个人的生活。”

就在这时,有两位佩戴“智同”胸徽的年轻人过来向窦甜甜咨询公益资助的事情,他们是来自于一个专为性少数群体服务的公益机构。“如果需要,我们会和他们进行深度沟通,探讨创新与资助的途径。”窦甜甜表示,这也是他们来参加慈展会的另一个目的:发现更多更好的公益项目,为他们提供资助与提升空间,有助于他们更顺利实现目标。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