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观湖两座“环卫驿站”投入使用

2016-09-28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黄明钢 通讯员 李飞) 几张桌凳、空调、饮水机、应急药箱、洗手间、洗漱台……昨日,记者在环观中路垃圾中转站看到,一间约20平方米的小屋被改造成环卫工歇脚点,“环卫驿站”的招牌尤其醒目。据观湖市政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该环卫驿站原先是一间脏乱差的垃圾屋,经过整治改造如今摇身一变成了可供环卫工歇脚休息的“暖心屋”。平日里,将安排专人对环卫驿站进行监督管理。

“以前,我们在工作空闲间隙只能在大树下歇歇脚,渴了也没地方接水,想上洗手间时只能到周边加油站或商店借用。”环卫工胡勇梅坦言,“但考虑到自己汗流浃背、满身灰尘,难免会觉得不好意思。”为了减少上洗手间的次数,在作业期间不敢喝水成了他们的工作常态。“现在好了,环卫驿站解决了我们过去的困难。这个好消息在我们环卫工之间都传开了。”据介绍,仅环观中路环卫驿站,就可以解决周边20多名环卫工的“歇脚难”问题。

记者了解到,除了环观中路的环卫驿站,此次同批改造完工投用的还有松元厦向西新村环卫驿站。年内观湖办事处计划再改造一批垃圾屋,为更多的环卫工人提供“温馨小家”。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