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动动手指为地贫儿众筹一顿爱心餐

2016-09-28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张和平和彭伊娜为971飞扬爱心基金团队颁发爱心证书。 阳海军 摄

(动动手指,为地贫儿攒一桌爱心团圆饭)

扫一扫 遇见美食

关注“燃料行动” 为地贫儿 生命助燃

 

深圳晚报见习记者 王博

吃顿饭,就能献爱心,公益就是如此简单。

“爱心红桌布”公益活动自9月份开展以来,全城吃货们亮出各种爱心姿态。在尝遍美味的同时,以一饭之力为地贫儿筹集生命燃料,形成温暖之力为生命续航。

今年的中秋对于每个人来说可能与往年一样,但对于地贫家庭来说,绝对不一般。9月17日,深圳晚报与面点王携手举办“暖心中秋,让爱团圆”——“爱心红桌布”地贫儿中秋家宴活动,邀请地贫家庭代表,来到面点王龙华粤商中心分店,一起度过一个暖意浓浓的中秋佳节。而这次团聚离不开深圳爱心市民的支持。您只需要动动手指,扫下方二维码捐款,这顿温暖的团圆饭就能成行。

地贫家庭中秋宴向市民众筹

9月17日当天,深圳晚报总编辑丁时照、面点王董事长张和平、深圳晚报副总编辑童俏,深圳市地贫服务队队长陈俊名、李萍,面点王悦读女郎等将到现场和地贫家庭一起共进中秋家宴,把浓浓的爱意传递到每个地贫儿的心中。

“爱心红桌布”公益活动开展后,面点王积极参与,推出“百店千桌”公益行动计划,全城120多家分店以爱心接力的形式,携手深圳爱心市民共襄公益之举。此次邀请地贫家庭吃顿中秋家宴也是面点王“百店千桌”爱心接力第三站的首场活动,为此面点王特意精心设计中秋家宴爱心套餐,并作为公益支持,每周套餐仅以132元的爱心价格面向市民众筹。

面点王运营总监黄慧峰介绍:“132谐音一生爱,希望能让地贫家庭品尝到面点王最经典的菜式,把深圳市民的这份爱心通过面点王美食,传递给每个地贫家庭”。

给地贫孩子送“心灵燃料”

由于每年要支付昂贵的医药费,大多数地贫家庭处于经济拮据、生活艰难的状况。但更沉重的是,与疾病抗争的精神压力也常常困扰着他们。他们需要的不仅仅是经济上的支持,还有心灵上的抚慰。

今年八月,燃料行动创新推出“心灵燃料”公益计划,重点关注地贫孩子和父母的心灵关爱和健康成长,并相继推出“燃料生日会”“请地贫儿看一场童话剧”等爱心活动。此次地贫儿中秋家宴活动,也是作为“心灵燃料”公益计划系列活动,借助“爱心红桌布”活动的公益平台,圆了许多地贫孩子和父母一起吃顿节日团圆饭的爱心梦想。

具体参与方式

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地贫儿中秋家宴爱心众筹页面,请地贫家庭吃顿中秋饭。捐款金额无论大小,都是一份蕴含着力量的爱心。

地贫儿爱心餐单

一、菜品:酱骨架1份、凉拌紫甘蓝1份、西兰花1份

二、小吃:羊肉串6串、南瓜发糕1块、鸡蛋饼两份

三、主食:荠菜饺1份、三黑甜粥1碗、红枣桂圆粥1碗、炸酱拉面1碗(爱心餐价132元)

“爱心红桌布”公益行动

由深圳晚报联合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百度糯米、深圳市饭店业协会共同发起,深圳餐饮行业责任企业共同参与。顾客在爱心餐饮商家指定的爱心餐桌就餐,餐费全额将通过微信扫码支付,现场直接捐入“燃料行动”关爱地贫儿爱心账户,为深圳地贫儿提供生命续航的燃料。您也可以扫描燃料行动二维码,直接捐赠。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