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551名贫困学生领到爱心小书桌

2016-09-28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爱心小书桌捐赠仪式上,咸宁孩子们和来自深圳的爱心队伍大合影。深圳晚报记者 林卫卫 摄

▲收到爱心书桌后孩子第一时间使用起来。深圳晚报记者 林卫卫 摄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林卫卫) 新学期伊始,湖北省咸宁市大幕乡常收小学的孩子们就收到一份来自深圳的特别礼物——爱心小书桌。一张张爱心小书桌,圆了山区孩子的书桌梦——终于可以在属于自己的小书桌上安心地读书、写作业了。9月13日,由深圳晚报社、深圳晚报爱基金以及中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和深圳爱心家庭组成的爱心小分队,远赴千里来到常收小学,和孩子们欢聚一场,和孩子们共享新书桌带来的喜悦。

A

爱心物品总价值76120元

13日,常收小学格外热闹,551名贫困学生高兴地领到了爱心小书桌,每个班都领到了文具和跳绳等深圳爱心人士捐赠的物品。据了解,这批爱心物品总价值达76120元。

中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邹民代表捐赠方致辞。他介绍,自2011年中航物业参加了首届“爱心小书桌”活动以来,每年都定向捐助10万元,并发动业主、客户共同投身到这场爱心行动中。“今天来到湖北咸宁常收小学,看到孩子们都能用上新的小书桌学习,感觉这样的爱心活动特别有意义。” 来自深圳小品话剧团的知名演员、《军哥剧说》主持人军哥更是现场给孩子们讲起《天助自助者》的故事,鼓励孩子们学会自强自立,孩子们深受鼓舞。

B

小小书桌成为爱心纽带

为了更好地了解受助孩子的情况,学校还特别安排了爱心小分队一行前往5个受助家庭进行实地走访。

张小雅读二年级,由于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年迈的奶奶一个人承担起家里的重任。张小雅奶奶说:小雅的父母没读过什么书,在外面只能做散工,勉强维持生活。“很感谢深圳叔叔阿姨送给我的小书桌,我希望爸爸妈妈能早点回家,多陪陪我。”这是小雅的心愿。

张俊的妈妈有眼疾,留在家里照顾家,而张俊的爸爸常年在外打工。一家五口挤在不足三十平方米的房子里。张俊的妈妈说:“之前孩子都是趴在床上做作业,长时间的弯腰很影响孩子正常的发育生长。现在有了新书桌,孩子可以更好地做作业了。”

实地的走访让爱心小分队队员感触很多,“‘小书桌’就像一条纽带,连接着深圳和学校,希望这条爱心的纽带,让更多的人关注山区,关注山里那些贫困的孩子。”有队员说。

C

“爱心小书桌”6年 捐2万多张爱心书桌

“爱心小书桌”公益项目作为深圳关爱行动的品牌公益活动,由全国道德模范孙影发起,深圳晚报与深圳市关爱办共同主办。项目开展6年来,得到中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众多爱心企业支持和广大市民的响应。只需捐出120元,爱心市民或企业就能为山区的孩子们送出一套爱心小书桌。截至2016年,项目共筹集300多万元,为贵州、江西、广西、广东等地贫困山区的孩子送去21000多张爱心书桌,在深圳爱心家庭与贫困的家庭之间牵起一条条爱心连线。

此外,今年6月,深圳晚报“日行一善”亲子志愿者团的亲子家庭,化身为爱心小天使,通过爱心义卖、网络筹款等一系列公益活动,为山里的小朋友募集爱心小书桌、小书包和爱心文具,还与深圳小品话剧团合作进行爱心义演,收获巨大反响。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