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圆梦计划”选拔1350名青工

2016-09-28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唐珊珊 通讯员 陈忠宇)昨日,共青团第六届“圆梦计划”在深职院开考,5500余名深圳青工迎来自己的“高考”,在深圳再圆大学梦。

本届共青团“圆梦计划”与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10所院校开展合作,无论是来深建设者,还是深圳户籍一线员工都可以报考。学习方式以网络远程教育为主,采取边工边读的方式进行。自7月中旬启动报名以来,共有6800人报名,5500余人通过报名资料的审核参加入学选拔考试。“符合资助条件并通过招生考试的学员将以1000元(北大2000元)的学费就读意向院校。”团市委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深圳共有1350个资助名额,被高校录取但经审核不能享受“圆梦计划”政策的学生,也可以优惠学费就读报考学校。

据了解,5年来共青团“圆梦计划”深圳报名学员约22298人,在校就读学员已达10183人。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