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为了地贫儿,请放开肚皮吃

2016-09-08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爱心红桌布之面点王“百店千桌”公益行动暖心启幕。深圳晚报记者 赵琦睿 摄

扫一扫 遇见美食

关注“燃料行动” 为地贫儿生命助燃

 

深圳晚报见习记者 王博

9月7日中午,在面点王中心书城店,满眼都是爱的红色,空气中充满爱的味道,顾客脸上也洋溢着期待和幸福——爱心红桌布之面点王“百店千桌”公益计划暖心揭幕。

用一餐美食传递一番美意,是“爱心红桌布”活动的主旨。9月,全深圳共有百余家爱心餐饮商家参与“爱心红桌布”,面点王更是发动所有分店参与,从9月7日至21日,无论在哪一家面点王分店就餐,只要你选择一张铺有红桌布的餐桌就餐,无论消费多少,所有消费金额都将由面点王全额捐给关爱地贫儿“燃料行动”。

通过一饭之力

为地贫儿献爱心

7日12时许,在吃货们的欢呼声中,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深圳晚报总编辑丁时照和面点王董事长张和平,共同为面点王“百店千桌”公益行动暖心启幕。启幕仪式结束,他们和其他嘉宾一起落座在1号爱心餐桌。用餐完毕,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深圳晚报总编辑丁时照拿出手机,对着爱心桌卡扫码,166元餐费全额直接捐给了关爱地贫儿“燃料行动”,面点王董事长张和平则把亲手填写的面点王第一份爱心证书赠与丁时照。

为爱心餐桌上菜的,既是面点王员工,也是《深圳晚报》悦读女郎。把一线员工打造成明星,展现普通人的价值,也是面点王企业文化的一部分。悦读女郎身着面点王20周年文化衫,穿梭在爱心餐桌间,为“百店千桌”公益行动增添上了一抹亮色。

据面点王员工介绍,早在上午11点,前来用餐的顾客就排起了长队,此时距平时的用餐高峰期至少还有一个多小时。这些顾客都是参加“百店千桌”公益行动、来吃爱心餐的。中午11点30分,店里已座无虚席,十张爱心餐桌早早被预定,有些没抢到爱心餐桌的顾客,只能在普通餐台用餐。所有来吃爱心餐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通过自己的一饭之力,为地贫儿献爱心。

面点王“百店千桌”

纪念20周岁

此次面点王“百店千桌”公益行动启动仪式还有一个特别的亮点:深圳ZAKER全程直播启动仪式,在深圳晚报美女主持的带领下,全场所有爱心吃货通过镜头和网友们一起分享美味,品尝爱的味道。

“百店千桌”公益计划也是面点王纪念20周岁的一种特别方式,中心书城店是这次行动的第一站,福田、罗湖以及盐田的38家面点王分店也于7日同时启动,这些分店的活动将持续到到9日。另外,其他各区的爱心接力也将陆续展开,9月12~14日,南山和宝安的37家面点王分店将接过爱心接力棒,9月19号~21日,龙岗、坪山、龙华以及光明的36家分店会继续让爱传递。

“爱心红桌布”公益行动

由深圳晚报联合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百度糯米、深圳市饭店业协会共同发起,深圳餐饮行业责任企业共同参与。顾客在爱心餐饮商家指定的爱心餐桌就餐,餐费全额将通过微信扫码支付,现场直接捐入“燃料行动”关爱地贫儿爱心账户,为深圳地贫儿提供生命续航的燃料。您也可以扫描燃料行动二维码,直接捐赠。

以爱之名 随手公益 爱心顾客约饭组桌

“爱心红桌布”公益计划集合了移动化支付、社交化劝募、趣味化互动、多元化传播等创新元素,不仅吸引了广大餐饮企业积极参与,也降低了人们参与公益活动的门槛。参加面点王“百店千桌”公益计划启动仪式的顾客们,就集中体现了“随手公益”的精髓。

老板做东与员工爱心约吃

在书城附近上班的何先生,听说面点王有吃饭献爱心的活动,提前预定了爱心餐桌。活动当天他早早和员工们就到了现场,点了大家最爱吃的招牌菜。何先生表示,通过这种方式献一份爱心,既方便又简单,和同事们一起吃一顿爱心餐,既可以传递正能量,也有助于建设公司文化。

朋友AA制为爱拼桌

顾客李先生是面点王的常客,他说每星期至少要在面点王消费一到两次。他之前在面点王吃饭的时候看到“爱心红桌布”消息,就直接预订了爱心餐桌,还发动朋友们一起加入进来,通过AA制的方式,大家一起为地贫儿献一份爱心。

妈妈接上学孩子吃爱心餐

邵女士和丈夫带着孩子也加入到了爱心餐的行列。她之前参与过“回家吃饭”“爱心年夜饭”等献爱心活动。她兴奋地说,“我是在朋友圈看到面点王爱心红桌布的消息,今天中午就没做午饭,等孩子一放学就直接过来了,我觉得通过这种方式可以让孩子从小就知道帮助他人,这很有意义”。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