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李贤义捐3800万元建教育基金会

2016-09-08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易芬 通讯员 李昌战 冼余汉) 9月6日,在第32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全国政协委员、信义集团董事局主席李贤义捐资3800万元,成立了深圳市李贤义教育基金会。当天的揭牌仪式在龙岗区科技城外国语学校举行,首批奖励了该校教师235名,学生525名。

深圳市李贤义教育基金会今年8月3日经深圳市民政局批准正式成立,基金会总额3800万元,基金会将在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范围内,持续性地奖教助学、扶危济困。同时,也将助残扶弱、资助环保等其他慈善公益事业。

据悉,早在1993年,由当时的横岗镇政府提供土地、李贤义出资在横岗建立工业厂房和宿舍,房租收入自动汇入“李贤义教育基金”,专项用于奖教奖学,23年来,累计奖励师生达到23500人,奖教奖学金额近3000多万元,资助特困生1538人。

此外,李贤义还先后设立了“银江李施红娘教育基金会”“清华大学清华之友——李贤义助学金”等多个基金会,奖励师生数万人。此外,李贤义捐建的“李贤义希望学校”和“信义希望学校”超过30所,在深圳,李贤义全额捐资1.38亿元建设的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龙岗区贤义外国语学校去年9月开学,设置36个班,按照广东省一级学校配备。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