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情系环卫 金秋奖学

2016-09-08  来源:深圳商报  【字号:  

昨日下午,在奖学金颁发仪式现场,大学生代表和家长与城管工作人员合影。

昨日下午,在奖学金颁发仪式现场,一名大学生激动地拥抱环卫工妈妈。

 

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他们起早贪黑,战酷暑、迎寒冬,清扫收运处理城市生活垃圾,装扮城市的洁净美丽,用自己的勤劳和汗水奉献社会、服务市民。9月6日下午,深圳市城市管理局、深圳市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深圳优悦广播,在园博园三楼多功能厅联合启动了“情系环卫 金秋奖学”2016关爱环卫工人子女奖学金颁发仪式暨中秋慰问活动,邀请优秀环卫工人子女代表参加奖学金颁发仪式,慰问参加颁奖仪式的环卫工人。

市城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雷,市城管局党委委员、市环卫处党委书记、处长吴学龙参加活动。 “关爱环卫工人活动是环卫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环卫工作中的一个重大创新。”杨雷表示。

百名环卫工人大学生子女获得奖学金

引导社会各界关注环卫寒门学子

“我是来自四川省达州市的一名普通环卫工人子女,名叫谭雯。十几年前,我也和许多留守儿童一样,父母为维持生计外出打工,并投身于深圳的环卫工作。而我,就跟着爷爷奶奶一起生活。”作为此次活动的环卫工子女大学生代表,谭雯是个典型的留守女孩,今年以604分的成绩被武汉地质大学录取。

谭雯的父母都是深圳市华富市政服务有限公司的环卫工人,一干就是26年。夫妻俩工资近6000元,扣除房租和生活费,每个月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给留守在四川老家的父母、儿女寄生活费和学费。为了省钱,谭雯父母连续10年没有回过老家,她和弟弟每年只有暑假才有机会来深圳与父母团聚,一家4口人挤在不到10平方米的出租屋里,这是全家人最快乐的时光。

留守女孩的经历,使谭雯更加理解父母与他们的职业。所以在填报高考志愿时,她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材料工程专业,立志将来从事环保材料的研发,投身环保事业,为城市的洁净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了解,在此次活动中,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出资50.9万元,资助我市参加2016年高考并被大专及以上院校录取的100名一线作业环卫工人子女,每人一次性获得5000元奖学金,同时还为15名参加颁发仪式优秀环卫工人子女代表送上了200元购书卡,鼓励提倡好学争先的优良风气。深圳市城管局通过联合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开展“情系环卫 金秋奖学”奖学金颁发活动,旨在引导社会各界关注环卫寒门学子,培育社会明日栋梁,形成全社会关注、参与爱心奖学的氛围,唤起更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加入到关爱环卫工人的队伍,提升环卫工人的城市归属感,希望所有的环卫工人子女能勤奋学习、自强自立,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

搭建平台推动和参与关爱环卫工人的活动

据了解,今年10月26日,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将持续在“关爱环卫工人”这一主题下开展发动全市义工“让环卫工人休息一天”等活动,同时完善解决环卫工人意外伤害、重大疾病救助实施标准和细则,更好地帮助解决环卫工人的实际困难。

据了解,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希望能够通过实施项目,搭建平台,引导和凝聚更多的市民、企业及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城市管理、热心推动和参与关爱环卫工人的活动,弘扬慈善精神,增强公众慈善意识。

此外,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章程》开展业务活动及相关工作,定期公布募集资金后拟开展的公益活动和资金的详细使用计划。根据基金会相关财务制度,在募捐活动持续期间内,基金会将及时公布募捐活动所取得的收入和用于开展公益活动的成本支出情况。募捐活动结束后,基金会也会公布募捐活动取得的总收入及其使用情况,以供公众监督。

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以“关爱环卫工人”为重点,以“凝聚社会力量,推动城市文明进步”为宗旨,推动建设整洁优美、宜居宜业、包容互助、和谐文明的城市家园。业务范围包括:1.资助开展城市管理公共事业公益宣传活动,支持城市管理安全教育和培训工作;2.扶贫济困,资助开展关爱环卫工人等城市建设工作者相关公益活动;3.资助开展城市建设工作者子女助学活动;4.资助城市公共设施建设,奖励为城市管理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5.资助社会组织、社会公益项目的发展;6.重大及自然灾害救助。

在关爱环卫工人方面,基金会将通过自身的社会公益平台,凝聚各界公益慈善力量,帮助解决环卫工人交通意外伤害、重大疾病、特困家庭、子女助学等困难,宣传推动“垃圾不落地”文明创建活动。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