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Vcare空间变身“创客营”

2016-09-08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韩文嘉)3D打印创意设计、VR体验、创意机器人制造……日前,市儿童医院的患儿们惊喜地在医院经历了一场新奇的创客体验——由深圳市关爱办、市儿童医院主办的深圳市儿童医院·Vcare公益空间连续开展了三场创客活动,为住院患儿带来有趣的互动体验。

在深圳市儿童医院,“Vcare关爱空间”是这样一个地方:小房间布置成暖暖的橘黄色,里面摆放着一些造型可爱的小桌子、小椅子,还有各种益智类玩具、图书。在这里,孩子们既没有对疼痛恐惧的表情,也没有生病时难受的哭泣,他们或一个人坐在椅子上静静地看书、画图,或几个人扎堆一起玩笑嬉闹,或组成小队伍一起为完成某项任务而绞尽脑汁。“对于大部分孩子来说,医院是他们所抗拒的。而我们希望在医院里营造一个带给孩子不一样体验的空间,让他们忘记对病痛的恐惧,享受儿童应有的快乐。”市关爱办专职副主任陈励说。

近期,腾讯、深圳晚报以及中兴通讯冠名的三家Vcare关爱空间分别携手“麦芽+”校园创客空间,在儿童医院开展了三场分别以“腾讯世界大闯关”、“用VR探秘新闻360”、“中兴机器人由我造”为主题的创客活动。三天时间里,来自麦芽+创客空间的创客导师们为医院的患儿们带来了3D打印创意设计、VR体验、创意机器人制造、电子竞技等多项好玩又有趣的项目。

患儿家长王女士认为,以公益空间为载体,将更多好玩有趣的新鲜事物带到孩子们身边是非常有意义的,尤其是住院的患儿这一特殊群体,更需要社会的关注和关心,“作为孩子家长,我非常乐于看到社会上能出现越来越多的公益空间和类似的创客活动。”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