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800名阳光妈妈参加公益技能培训

2016-09-0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罗莉琼 通讯员 陈华丽)“阳光妈妈服务项目公益技能培训开学啦!”日前,市妇联主办的“巾帼职航”阳光妈妈2016年度公益职业技能培训正式启动,800名失业女性将参加为期四天的公益培训班,并能获得资助考取国家资格证书实现再就业。

据了解,阳光妈妈项目由市妇联主办,市福彩公益金资助,市社联社工服务中心承办。本次系列活动联合深圳市营养健康学会等机构,为失业女性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将在全区开展八个公益培训班,目前累计报名人数已达800人。首个培训班在罗湖区龙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随后将在南山区、龙华新区等地开设培训班。与以往职业技能培训不同,本次培训除了有理论知识和实操培训外,还引入了小牛在线互联网公司的资助,启动“妈妈很牛”年度资助计划,小牛在线将拿出16.8万元资助学习、表现优异的失业妈妈考取国家资格证书,为失业妈妈提供创业启动资金,还会资助患重大疾病的失业妈妈。

据介绍,阳光妈妈项目是市妇联的品牌项目之一,服务的主要是单亲困难母亲、失业以及遭遇特殊困难的女性。为了更好地服务深圳市失业女性,阳光妈妈项目部开展了“巾帼职航”阳光妈妈公益职业技能培训系列活动,涵盖家政、月嫂、营养师、电商、手工等培训内容,覆盖全市范围,培训过后还将会定向推荐就业。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