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募师支教”行动第21次出发

2016-09-05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昨日,第21批“募师支教”行动志愿者出发。图为该批部分志愿者。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韩文嘉/文 何龙/图)深圳关爱行动重点品牌项目——“募师支教”行动昨天上午第21次出发。第21批深圳“募师支教”行动面向全国招募的10名志愿者,将从深圳启程,分赴西藏、贵州、湖南等省、自治区的乡村学校,支教一个学期。

今年8月中旬,深圳“募师支教”行动吹响了第21次“集结号”,面向全国招募新一批支教志愿者,再度引起广泛关注。8月底,第21批深圳“募师支教”行动招募面试会在深圳举行,从281名报名者中遴选的34名应招者参加了面试选拔。最后10名品绩皆优者“胜出”,成为新一批支教志愿者。据主办方介绍,新一批“募师支教”志愿者综合素质较高,平均年龄20多岁,其中绝大部分是“90后”大学生,年龄最小的仅18岁。经过体检等选拔环节后,新一批支教志愿者在我市福田区景鹏小学参加了严格的岗前培训。

新一批“募师支教”行动招募的志愿者将主要分赴贵州和湖南的乡村学校支教,从事小学语文、数学、英语、计算机、音乐、美术等学科教学工作。作为此次“募师支教”行动的一大亮点,主办方还选派了6名志愿者,远赴深圳对口支援的西藏察隅,开展一个学期的支教活动。

第21批深圳“募师支教”行动由深圳关爱办、团市委、深圳商报和许凌峰“募师支教爱心联盟”共同主办,本次“募师支教”行动得到了刺猬实习等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与积极参与。经过10年的探索实践,“募师支教”这一全国首创民间助学创新模式已成为全国知名公益慈善品牌。自2006年2月启动以来,深圳“募师支教”行动已先后招募了20批共1200多名支教志愿者,足迹遍及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的500多所山区学校,惠及山区学生逾20万人。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