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聆听世界峰力公益助跑”深圳开跑

2016-09-02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8月21日上午,“聆听世界峰力公益助跑”活动在深圳体育休闲公园开跑,该活动旨在通过健康慢跑、爱心捐助等活动,呼吁公众关注听力健康、帮助听力障碍人群。活动由瑞士索诺瓦公司主办,募捐的资金全部捐赠给广东省残疾人公益基金会,用于听障儿童的康复。

“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是康复的重要途径。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广东省残疾人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欧平原指出:“广东省有残疾儿童17万多人,每年残疾儿童增加1.6万人。听力语言障碍儿童也有很大的比率。目前听障儿童发病率高,更应引起我们的重视和关爱。”

据了解,婴幼儿听力损失将直接影响其语言的形成,导致发音不清,甚至聋哑。因此早期发现宝宝的听力损伤至关重要。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耳科熊观霞教授提醒广大家长,除了新生儿听力筛查,家长们要警惕孩子语迟的问题。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