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深圳10家公益组织筹建“深慈联”

2016-08-30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深圳晚报讯 (记者 罗典) 昨日下午,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在中民时代广场召开。会上,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宣读了《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名称预先核准批复》,这意味着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以下简称“深慈联”)获准成立,深圳慈善组织有了自己的联合性自律组织了。深圳市总商会名誉会长张思民被选为“深慈联”首届会长。

据悉,“深慈联”由深圳市慈善会联合深圳市马洪经济研究发展基金会、深圳市华强公益基金会、深圳市同心慈善基金会、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深圳市中国慈展会发展中心、深圳国际公益学院、深圳社会组织研究院、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等10家社会组织共同发起。

深慈联筹备组组长、市社会组织研究院院长饶锦兴表示,深慈联将分别成立决策咨询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和社会监督委员会。三大委员会将从行业发展、体制机制等方面推动行业标准化建设,对行业内有影响力的重大事件进行独立调查并提出处理意见。深慈联也将以《慈善法》为行为准则,协助政府开展慈善组织的登记、认定工作,建立慈善信息公开平台,推动慈善组织的公开透明和行业自律,建立慈善组织信用记录制度和评估制度。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