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富士康努力让地贫儿露出笑容

2016-08-29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马君桐 实习生 宋月白) 富士康闻名的原因是什么?全球最大的代工厂,苹果系列产品的加工地?颇富传奇色彩的总裁和遍布全国的园区?当然不仅仅是这些。深圳地贫儿重燃生命的希望,唇腭裂患者露出开心的笑容,贫困儿童坐进宽敞明亮的教室,灾区人民的家园得以重建。在这些充满温情的慈善背后,都有富士康的支持与付出。这次“送地贫儿一场儿童剧”的公益项目得到了富士康科技集团的积极响应,富士康邀请了近百深圳地贫儿家庭观看《好饿的毛毛虫》爱心专场演出,让爱心传递的火炬传递不熄。

济弱扶贫,帮困救危

富士康科技集团党委书记刘忠先在接受深晚记者采访时表示,一个企业在发展壮大以后,不仅仅要在经济上领先,在社会责任与献爱心这一方面,也应该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先生多年来也一直倡导一个理念“济弱扶贫,帮困救危”。多年来,富士康科技集团及总裁郭台铭已在国内捐赠各类善款逾12亿元人民币,范围涉及教育、医疗、交通、环保、农技等领域,系列爱心活动惠及失学儿童、贫寒学子、残障人士、鳏寡孤独等社会多个弱势阶层。

富士康在进入深圳以后,开始投身慈善事业,组织发动300多个志愿者服务队、数万名志愿者,集中参加“爱在路上·与您同行”爱心回馈社会公益慈善系列活动,内容包括助老、助弱、助残、助洁、助学、助行、义务献血等近500项,辐射集团大陆地区20多个园区及周边地区,带动员工参与数十万人次。近几年在深圳主要开展的是两个做了12年的项目,“生命燃料”和“微笑工程”。

把关注地贫儿健康当成责任

为解决地贫儿输血和排铁所需的费用,寻找维持生命的“燃料”。富士康科技集团联袂深圳市红十字会、市血液中心等部门,推出“燃料行动”,为地贫儿发放延续生命的“燃料卡”。逢年过节,“生命燃料”的服务队都会和地贫儿家庭见见面,聊聊天,看看他们需要些什么,尽可能的送去温暖。

2005年12月6日,在深圳市举行的第三届关爱行动启动仪式上,富士康科技集团捐赠30万元,用于资助41名地贫儿购买一年的“生命燃料卡”,标志着富士康科技集团正式参与该项目的推动。到2011年底,集团累计捐赠资金近500万元,利用这些持续捐助的善款,每年为数十名地中海贫血患儿提供一年的“生命燃料卡”。如果按照一个孩子需要输血4800毫升计算,平均每年都有超过50个孩子受到救助,几年来共有超过200万毫升的血液帮助这些孩子延续生命。一张张延续生命的爱心燃料卡发放到孩子们手中,也点燃了地贫儿家庭对生活的信心。

燃料行动不仅仅是对弱者的同情、对爱心的呼唤,更是一个企业社会责任感的体现。富士康科技集团已经把关注地贫儿的健康当成一份强烈的社会责任扛在肩上,让孩子能够无忧无虑的奔跑在蓝天白云下,享受他们的人生。

而“微笑工程”则是为了让唇腭裂患儿也可以和别的小朋友一样体验甜蜜无憾的微笑,更加热爱生活,并对家庭困难的唇腭裂患儿提供免费治疗。富士康科技集团前后捐赠了1600多万的爱心善款,并号召所有的员工都一起来做公益慈善活动,所以成立了全国将近200多个志愿者服务队,利用大家的业余时间来献爱心,营造出一个爱的氛围。

如果说世界上什么最温暖,那一定是在胸腔里那颗炽热滚烫的心,由心而生的慈善,富士康一直在前行。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