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吃一餐爱心饭 为地贫儿募集燃料

2016-08-29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爱心红桌布”启动仪式。 深圳晚报记者 冯明 摄

 

深圳晚报讯 (见习记者 王博) 进入9月,如果你在深圳某家餐厅看到一方标有特殊logo的红色桌布,它也许不是一张普通餐桌,而是一张“爱心雅座”:你像往常一样在这里吃饭、埋单,却无意中为社会公益事业献出了一份爱心,甚至有益于挽救一些孩子的生命——这就是由深圳晚报社、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百度糯米、深圳市饭店业协会共同发起的大型公益行动“爱心红桌布”计划。昨日下午,这一活动在深圳市少年宫正式拉开帷幕,在主办单位倡导下,深圳市民与深圳餐饮行业爱心企业将联手引爆一场轻松、新颖的都市公益风尚。

“爱心红桌布”聚焦地贫儿

此次“爱心红桌布”公益计划,将爱心聚焦在一个特殊群体上——重度地中海贫血症患儿。他们是这样一群孩子:因常染色体遗传性缺陷患上地中海贫血症。从出生起,他们就开始与命运斗争,与生命赛跑,需要依靠持续不断的输血和排铁,才能维持稚嫩的生命,因此也需要不断支付昂贵的医药费,这使得许多家庭入不敷出,甚至倾家荡产。

此前深圳晚报爱基金一直关注这个群体,发起并持续推动“燃料行动”,寻找公益力量为地贫儿募集生命燃料。此次的“爱心红桌布”不仅续接燃料行动的宗旨,而且扩展为关注地贫儿的心灵成长和精神健康。

启动仪式上,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深圳晚报总编辑丁时照,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彭伊娜,深圳市饭店行业协会会长陈苏兰,百度糯米代表万苗共同为“爱心红桌布”公益行动揭幕。揭幕仪式结束后,丁时照和彭伊娜分别为“爱心红桌布”战略合作伙伴面点王、爱心公益大使太平人寿深圳分公司颁发荣誉牌。

公益活动内容形式新门槛低

据介绍,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作为项目指定合作公益机构,监督活动筹集所有款项全部进入“深圳晚报爱基金·关爱地贫儿”项目,用于“燃料行动”项目执行及项目筹资传播。

另外,此次“爱心红桌布”公益计划集合了移动化支付、社交化劝募、趣味化互动、多元化传播等创新元素,从内容到形式都令人耳目一新,不仅吸引了广大餐饮企业积极参与,而且,降低了人人参与公益活动的门槛,开创了轻松做公益人人有机会的社会公益新风。

面点王 “爱心红桌布”战略合作伙伴

此次“爱心红桌布”公益行动恰逢面点王20岁生日,面点王借势推出了“爱心红桌布”之面点王“百店千桌”公益计划。

面点王营运总监黄慧峰表示,2016年是面点王20周年店庆,今天也正好是深圳36岁生日,而面点王自成立以来伴随着深圳改革开放一起成长,为感恩社会、回馈社会,面点王将于9月7日~9日在全城120家面点王分店全面推出“红桌布”公益行动,每天每个店拿出10张餐台铺上“爱心红桌布”,10张餐台产生的爱心消费全额捐赠给关爱地贫儿“燃料行动”,用面点王的爱心点燃地贫儿生命的光亮。

爱心公益大使 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

此次活动太平人寿深圳分公司作为“爱心红桌布”唯一公益大使,向爱心红桌布公益计划定向捐赠50万元。太平人寿深圳分公司副总经理贺文艺表示,太平人寿深圳分公司从成立之初起就开始关注公益,近四五年来,公司开始系统地做公益事业,如2013年起推出“绿丝带行动”,重点关注地贫儿救助,至今已持续组织了6次“寻找生命燃料绿丝带行动”,共捐赠120余万元。

“爱心红桌布”活动期间,太平人寿将结合“福禄倍至”健康险产品,推出“太平红桌布,让爱没有缺口”公益活动,承诺每销售一份“福禄倍至”健康险,即向“爱心红桌布”公益计划捐赠9.9元善款。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