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粤海街道拟投入1463万元 办好121件民生微实事

2016-08-26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深圳晚报讯(记者 曾贤平 实习生 赖佩纹) 截至8月,粤海街道共审核通过民生微实事121项,预计总投入1463.57万元。街道紧扣辖区实际,向老旧社区倾斜,改善社区环境。

就目前开展实施的121个微实事项目来看,种类丰富,覆盖面广。其中,既有能够快速改变辖区面貌的工程类硬项目,占73%;又有提升民生福祉、改善居民业余文化生活、传承本土传统文化话等服务类的软项目,占12%。

街道在开展民生微实事工作中,适度向一些老旧片区倾斜,打造了一个个民生服务微景观。例如为后海花园这样的老旧小区配备监控设施,以配合整治脏乱差的小区环境。为解决居民缺少文体休闲场所的问题,街道加大投入,拓展多处居民活动空间,如龙城社区将1100余平方米的废弃地带整体改造成社区休闲小公园,建设居民活动舞台、增设健身器材,为居民提供一个全新的活动场所。居民从这一桩桩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微实事中得到实惠,同事增强了“获得感”。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