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三高中生独立筹办慈善演奏会

2016-08-2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3人全力筹办的“学渔青少年慈善演奏会”日前在深圳音乐厅举行。

 

■ 深圳特区报记者 韩文嘉

日前,在深圳音乐厅小剧场,一首首优美动听的钢琴曲从孩子们的指尖流淌出来,令人心神俱醉。为了这场“学渔青少年慈善演奏会”,这十几名深圳学子已经准备了一年。

这场慈善演奏会的所有策划者、演奏者、主持人、幕后人员和志愿者均为青少年。16位演奏者中,最小的6岁,最大的18岁。小演奏家们的年龄虽然不大,但娴熟的指法、流畅的弹奏、轻重缓急的把握、技巧的表现,把每首作品都演绎得自然、优美、动听。除了分享音乐的美好之外,这场慈善音乐会还有特殊的意义——扣除成本后,演出的门票收入与募捐所得约12万元将捐给深圳以及外地的困难家庭。

“这是我们力所能及的一些事情,希望用我们的努力让更多人感受到关爱。”发起这场慈善活动的林宗霖、林睿扬、何昱颐,都是十七八岁的深圳学子,她们是去年参加一个夏令营认识的朋友,也是深圳高级中学的校友,从去年起她们便萌生了这一念头,开始招募志愿者、编排演出曲目。这个暑假,三位高中生更是花费了大量的时间精力,从租场地、拉赞助商,甚至卖门票,包括亲自上台演出……事无巨细,让同学们也经受了不少锻炼。

林宗霖告诉记者,整场演出筹备下来,最困难的地方就是卖门票,最开始的两天只卖出了两张门票,就是卖给了自己的爸爸妈妈。“一开始大家有点不好意思,觉得可能不会有人愿意买票来看我们的演出,但我们每天都在微信群里互相鼓励,交流经验,各自努力去发动身边的人,发现身边还是有很多有爱心的人的。”林宗霖她们还鼓起勇气去向企业发出邀约,最终高级英才教育、国泰君安证券公司等多家企业也被学生们所打动,慷慨赞助了本场演出。

据了解,钢琴演奏会的“票房”收入将会捐赠给山区及城市有需要的困难孩子,同学们已经联系好的捐赠机构包括新疆阿拉萨依村幼儿园、福州36个孤儿的收养人以及深圳一家面向智力缺陷儿童的教育基地“应许之地”。“作为深圳人的一员,有机会去承担这样一份社会责任,我们觉得很有意义。”林宗霖说:“很多人都说听我们这场演奏会时非常感动,我们知道这不仅是对我们技艺的肯定,也是对我们这种公益尝试的鼓励和支持。”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