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第五届中国慈展会 9月23日-25日在深举行

2016-08-2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盛佳婉) 第五届中国慈展会将于9月23日-25日在深圳举行。昨天下午,慈展会新闻通报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召开。慈展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田夫向媒体通报了第五届慈展会的总体情况和特色亮点。

据悉,第五届慈展会以“以法兴善、助力脱贫”为主题,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紧紧围绕国家扶贫攻坚战略,集中宣传展示社会慈善资源在参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的先进经验和主要成果。

本届慈展会主会场设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和6号馆,展馆面积约45000平方米;在深圳宝安区海裕社区等地设立分会场,展场面积约1000平方米;目前,慈展会已顺利完成招展报名工作。据统计,共有来自31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和台港澳的2600多个慈善组织、企业和个人,以及71个国际公益组织等报名参展参赛,较上届慈展会参展规模增幅11%。

本届展会共设置12个公益主题展区,目前各展区参展机构的审核遴选工作已初步完成。其中,扶贫济困展区参展机构138个、社会创新展区254个、社会服务展区240个、慈善支持展区146个、教育慈善展区91个、社区发展展区75个、生态公益展区62个、社会责任展区55个、慈善组织展区66个。同时,国际公益展区汇集了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5家国际公益机构参展,人才交流展区共有30家关注社会建设人才工作的机构参展和200家慈善组织发布人才需求,慈善城市展区吸引了来自18个省、市和自治区参展等。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