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209万善款助学贫困山区儿童

2016-08-23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8月20日,加拿大心连心慈善基金会(以下简称心连心)10周年庆筹款晚宴在深圳瑞吉酒店举行。晚宴现场宣布心连心与中国留学生爱心助学基金缔结合作关系,成立“心连心专项奖学金”和心连心理事会,现场义捐和爱心拍卖共募集善款209万元,善款将捐赠给中国留学生爱心助学基金,作为“心连心专项奖学金”,用于贫困山区儿童助学项目。心连心发起人、京基集团副总裁陈家荣,心连心发起人黄韬、朱英楠和心连心历届主席、成员,中国留学生爱心助学基金秘书长黄鹃娟以及京基集团高层近400人出席筹款晚宴。

据悉,加拿大心连心慈善基金会于2006年成立,是一个由加拿大青年运作的慈善社团,旨在通过学校活动筹款募捐、慈善晚宴、山区考察等方式,让更多中国贫困山区儿童获得基础教育的机会,第一届筹款活动便在深圳举行。过去十年内,心连心在发起人陈家荣、黄韬、朱英楠以及历届主席的努力和坚持下,共募集了超过350万元人民币,捐献给贵州、云南、四川、湖北等地15所小学和中学。与此同时,心连心也得到了包括周杰伦、林俊杰、潘玮柏、刘畊宏、吴宗宪、张韶涵、平安、温岚、莫文蔚等慈善大使的大力支持,在加拿大举行了十届筹款晚宴和多个社区募捐活动,组织过十余次山区深度探访,并陪同加拿大联邦国会议员考察团到贵州毕节灾区捐赠赈灾物资。

本次与心连心达成合作的中国留学生爱心助学基金于2007年创立,旨在号召广大留学生群体及社会热心力量为适龄儿童实施助学援助。(黄丽娜)

编辑:张可昕